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看見街上那些衣衫襤褸,頭髮零亂的乞丐時,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個老奶奶。

  記得第一次看見她是在四年級時,姨爹請我們到“一鍋出吃飯時碰到她的。她那一頭白里摻雜着黑的短髮,小小的眼睛四周布滿了深深的魚尾紋,一口枯黃的牙齒,身上穿着一件藍色的粗布外套,一隻手裡拽着一個麻布袋,裡面裝滿了些瓶瓶罐罐,另一隻手端着一個塑料碗,仔細看碗上有不少磨過的痕迹,裡面裝了少許一角,五角的零錢,我不由的動了惻隱之心,不斷的向爸爸,媽媽索取一些零錢,然後投進她碗里,甚至還將一些飲料給她。她望着我感激地笑了笑,嘴裡不住地說著,而我一點兒也沒注意,只顧打量着她。過了一會兒,她便轉身走向夜幕中,我心裡還在想:難道她沒有孩子嗎?難道她的孩子還要靠老人討來的一點兒零錢生活嗎?望着她消失的背影我不由自主的嘆了口氣。

  第二次見到她是在車站等車時。那天車站上的人格外多,幾輛公交車都已滿滿的了。正當我望“車”興嘆時,她那佝僂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眼前,她那飽經滄桑的臉上依然掛着慈祥的微笑,只是眼周又多了幾條皺紋,嘴裡還不時的念叨着:“祝你考上好大學喔!”手又抖了抖那着塑料碗示意讓我給一點兒錢,人喉嚨里不知怎麼的冒出一句話:“人原來見過你!”老人沒有被驚住,依然抖着手中的碗,我毫不猶豫的將手中着的幾角錢扔進了碗里,老人拄着根木棍走向其它人,而那些人卻都不得搖搖手,擺擺頭,老人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中,而我心裡依然沒有平靜下來,腦子裡不斷浮現着剛才的畫面。

  那慈祥的微笑,那佝僂的身影,已深深的刻在我的腦海里,永遠不會被抹去。雖然我只能為她盡一點微薄之力。可並不能為她解決根本的問題,但如果每個人都伸出一隻援助之手,她一定能夠結束那乞討的生活,安度晚年。此時我情不自禁的想起那首膾炙人口的歌謠:“只要人人都不得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愛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