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愛心小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愛心小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並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男孩,不過,我是個有愛心的少先隊員。 

  說我有愛心,那可不是吹出來的。我不僅對人有愛心,樂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也對花花草草很有“憐香惜玉”之情哦。 

  我們家陽台上種有許多植物,蘆薈、仙人掌、蟹爪蘭……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那株小小的含羞草。 

  它生來就十分害羞。你輕輕碰它一下,它就會立刻害羞地耷下枝條,收起舒展的葉子,活像個低着頭的靦腆的小姑娘。我每天都不會忘記給它澆水,放學回家都會輕聲向它問好,非常小心地看着它在傍晚的霞光中開心自如的樣子,就連呼吸時我也會小心地不讓我呼出來的氣嚇着它。 

  可是,有一次,鄰居的一個小朋友來我家玩。他竟然不停的扯掉我的含羞草的葉子,我見到后,急了:這頑皮的孩子! 

  我連忙制止他:“你為什麼要扯掉它的葉子!” 

  他漫不經心地說:“我只是覺得無聊,想看看扯掉它的葉子,它還能不能害羞。如此而已。” 

  “它也是有生命的呀,你這樣就等於殘害它的生命呀!”我氣得發抖。 

  “你敢說你不吃動物的肉,不吃青菜?”他很不服氣地無理取鬧。 

  我一本正經,義正詞嚴地說:“我也許說不過你,但是,我希望你能夠愛護自然界那些微小的生命,做個有愛心的人。” 

  他最終還是似懂非懂的點頭答應了。 

  從小做個有愛心的人,多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心小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愛心小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