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有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有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的鞭炮還迴響在我的耳邊,但卻被一陣嘈雜給掩蓋了,留下的僅是一種遺憾和無奈。 

  像往常過年一樣,又有一些工人模樣的人來到我家,目的就是兩個字:要錢。我鄙夷的看了一眼,但又很快收回這種不屑。爸爸是合格的爸爸,他懂得家人的心情,無聲無息的把那個人帶到了樓下,但殊不知,這種爭吵已不是距離可以隔離的,這種聲音,已經印在我的心裡。 

  爸爸沒給他錢,我不知道那個人會是怎樣一種表情,會是怎樣一種心情,又會是一種怎樣的無奈。 

  我搖搖頭,徑直走到陽台,看這無暇的雪從天下落下來,但落下之後卻被一種不知名的惆悵污染了。我嘆雪愁,嘆天愁,嘆人愁。 

  這種現象很常見了,電視上,報紙上,整天都在為民工訴苦,因為那些人想要維持一個公平的社會,想要創建一個和諧的家庭。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當這個地球有了人類,有了社會之後,這個社會就一直是一個矛盾。很多好心人想要幫助那些弱者,於是給予他們物質幫助,精神支援,讓他們感覺到公平。但是,我認為,社會是殘酷的,會給每個人一次機會,但失敗了,絕對不會有下一次。 

  很多人都嘆息社會的無情,但卻完全忽視了這份無情的重要性。倘若沒有這份無情,人類就不會進步,就會被這個地球淘汰,直至人類的消逝,在到下一個更發達的社會。所以,這份公平其實是阻礙人類進步的絆腳石。 

  當然了,人類不是無情的,我們不可以和社會這個團體來比較,我們有權利,有義務去幫助弱者,但是我們僅僅只能給予的是精神上的支援而已。 

  我到現在還記得一篇讓我終身難忘的文章【愛心有限】記得有一句句子:“我們總認為我們能給予弱者很多幫助,所以常常掛在嘴邊‘愛心無限’,其實,我們真正能給予弱者的,很少很少。” 

  是的,就算我們給予金錢幫助又怎樣,倘若他沒有本領,就算給他無數的錢財,他也始終是社會的累贅。不是自己雙手種的飯菜,始終不是甜的。 

  社會是讓人無奈的,他鐘愛於強者,絕對不會有一個沒有雙手的人在這個社會活下來。

  當人們清楚的認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是我們向前走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愛心有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有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