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愛心傳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心傳遞》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獎項素來是頒發給某一領域有着卓越成就的人,那些默默無聞的平民百姓怎麼能與之畫上等號呢?我一向是這樣認為的,可是當我讀完《愛心傳遞》這篇短文後,我才知道,我錯得有多離譜。

  這是一篇文字樸實無華的小短文,文中講述了一位日本的郵遞員清水龜之助,獲得了日本至高無上的榮譽“終身成就獎”。在他工作的25年裡,不管風吹日晒,仍盡職盡責。也因為他對這份工作的熱愛,使他獲得了偉大的成就。

  到底是什麼,讓這位地位卑微,甚至可以說是茫茫人海中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獲得了這個無數博學俊彥削尖了腦袋都夢寐以求的榮譽呢?但是他的堅持。在這漫長的25年裡,他完全可以換一份條件更好的工作,可是他沒有。雨簾中,暴雪裡,驕陽下,甚至是大地震的廢墟上,都留下他倔強的身影。正是這一點,使他獲得了對他而言高不可攀的獎項。

  與清水龜之助相比,我卻是一個反面例子。

  我小時候學過繪畫,也學過毛筆書法,可因為我從不持之以恆,都是以“悲劇”收場,當然我也沒有一絲成就感。每當想起那些“學徒生涯”,心底總會升起一絲愧疚。

  “從現在開始,你要學會堅持!”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只有堅持,才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奇迹;只有堅持,才會得到從天而降的機會。

  清水龜之助雖然是個平凡得“不值一提”的小人物,但他的精神值得眾人所借鑒!

  圓玄小學六年級:鄭蓉蓉

您正在瀏覽: 讀《愛心傳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心傳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