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心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四川,當我鄭重地寫下這個莊嚴肅穆的名字時,我的心都在顫動。

  2008年5月12日,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當我得知唐山大地震的悲劇重演,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電視台這時正不斷地播放汶川地震后的情景。

  第二天,電視屏幕上的兩隊人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他們都是在得知汶川地震的消息後去獻愛心的。

  他們有的閉着雙眼,一邊隨着隊伍往前走,一邊為災區人民祈福;有的面色沉重,非常傷心。這時,一位母親領着她的孩子走到了捐款箱前,那個小姑娘手裡捧着一個存錢罐,滿臉莊重,把一元、一角的紙幣一張一張地放進了捐款箱。下一位捐款的是一個以乞討為生的老人,她佝僂着背,顫顫巍巍地走到捐款箱前,用一雙枯乾的手把自己僅有的20多元錢全部捐了出去,她飽經風霜的臉上,寫滿了對災區人民的牽挂,直到這位老人離開人群,鏡頭依然對這她遠去的背影。

  另一隊人是自願來獻血的,在200毫升和300毫升的血量之間,他們毅然選擇了後者,想為災區人民多做一些貢獻。每個人都是同樣的動作,毫不猶豫地伸出手臂,定睛看着鮮血從自己的血管里流出,想着這些血挽救了另一個生命;每個人都是同樣的表情,嚴肅而莊重,但當想到又一個生命可以活下去,他們就從心底有了一絲安慰。

  溫暖的日光照着這條愛的長龍,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那些獻愛心的人們啊,是你們用愛染亮了黑色的5月,是你們用溫情重燃了災區人民的希望。

  看着這道靚麗的風景線,我的心中也激起了愛的浪花,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錢,朝離我家不遠的捐款箱跑去。

  北京七中初一:zhizi

您正在瀏覽: 愛心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