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的旅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旅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因為是夢想,所以我們忐忑而急切;因為是夢想,所以我們憧憬而執着。而正因為是夢想,所以我們的路坎坎坷坷,而我們跌跌撞撞;而正因為是夢夢想,所以我們需要醞釀、需要堅定、需要奮鬥!

  駿馬奔馳在草原上,咚咚嘭嘭,促着鮮血更激烈地上漲;篝火熊熊,助着生命更澎湃地燃燒!而我們,因為才開始明了理想的含義,所以,沒有小心翼翼,沒有深思熟慮,有的只是一股衝勁,一股心中只呼喊着‘‘前進’’的衝勁!可是既然是夢想,那就不可能因你的氣勢洶洶,因你的朝氣蓬勃,而捨棄自身的意願!

  於是,你的夢想不再純粹,或許,只能被現實斥駁,埋葬於記憶的長河裡,沉澱或淡忘;亦或許你為了夢想,捨棄了一切——該捨棄的和不該捨棄的。

  可是,你甘心么?答案很明了。所以我明白了,衝勁,往往不夠,但它被束縛時,能做的只有苦等,等一場不可能到來的救贖。呵,別怨,誰叫你不帶一絲理智,不帶一點認知,就這樣投入了一個你不熟悉的環境中呢?所以,我們每跨過一條長河,都應該回頭看看自己是如何一步深一步淺地越過的,以便跨過更長更遠;我們每翻過一座高山,都應該回頭看看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地爬過那麼崎嶇的山路,以便邁向更高更險。

  可是,駿馬再意氣風發,也有累了倦了的時候;火再明亮熱烈也有熄滅和消退的時候。我們再努力,也有被夢想拋棄,遺忘於角落,偏離大道的時候。所以,我們開始迷茫,自己的堅持真的正確么?真的值得么?似乎逃離束縛,破繭成蝶真的只是美夢一場。一切的一切都戰勝不了命運。人定勝天也只是年少輕狂的豪言壯志,無一點真實性。或許,我們根本就沒有必要來這世界,經歷一場可笑的夢想,在走向死亡。可是,儘管如此,也沒有人能否定愛因斯坦、愛迪生、毛澤東、居里夫人、牛頓的成功。於是,我們還是得相信有夢想實現這一說。可是,不帶一絲勉強,仔細想想:夢想的旅程中不可能沒有低谷。

  馬日暮而知伏櫪,是為了更好地馳騁千里;火炎熱而知消退是為了更好地燃放於冬天!事實只是,不在於夢想是否拋棄了你,而在於你是否拋棄了夢想和你自己。暮雪千山,才能山花爛漫;厚積薄發,才能出其不意;韜光養晦,才能決勝千里!

  夢想如若簡單,那就不能稱之為夢想。即使最後的結果是失敗,也要毫無遺憾。至少,我們還能坦然地向世界宣告:我們並沒有白走一遭,至少,為了夢想,我們瘋狂過,執着過,努力過!!

  初一:劉帆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旅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