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離別之作:瓶中的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之作:瓶中的歲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流逝的歲月,像一個透明玲瓏的玻璃瓶,把我們連同細沙一起珍藏在內;又像一把無情的雕刻刀,在母校的臉上刻畫出一條條波浪似的皺紋,使她深陷的眼睛里多了幾分離別的惆悵。昔日花園裡那一棵幼小的樹苗,不知不覺已長得和我一般高了,它每天在陽光的沐浴下,快樂地成長。那一片草坪,綠了又黃,黃了又綠,變幻了幾度春秋。曾經為我們遮陽擋雨的大樹,現在已經成為了鳥兒們的愛巢。校園裡的一切,都在我們不經意間悄悄地變化着:母校變蒼老了,童年過去了,我們長大了,天空中增添了幾朵愁雲,遮蔽了七色朦朧的彩虹,籠罩在我們的心上。離別之神始終要降臨,帶走我們的笑容,留下眼邊的雨點,令我們受盡離別的痛苦、煎熬。可是他不知道,無論怎樣,我們的友誼都不會因時間的變化而變化,彼此會為對方輕輕拭去眼淚。友誼的橋樑將永遠建立在我們的心中,傳達着至真至聖的感情,我們植下的銀杏樹將在風雨中傲然挺立着,為我們唱出一支友誼之歌。

  操場的邊緣上,一排排高大的楊樹,像守衛邊疆的士兵們一樣,筆直有序地站立着。撫摸着樹榦,那粗糙的感覺讓我想起了與好友雅一起吟詩的情景。那時我們的理想是詩人,喜歡創作小詩來抒發自己的情感。閑暇時,我們就一起坐在楊樹下,仰望藍天白雲,細看綠樹紅花,隨感而發:“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綠綠的小草,紅紅的花,小月小雅來作詩,誰人見了不直誇?”我們對視一笑,小心翼翼地撿起飄到地上的樹葉,用彩筆在上面寫了我們的“作品”,讓它永遠銘刻在我們的記憶里。 

  走着走着,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睛,我發現在這匆匆的六年裡,我們的足跡已遍布了校園,每一個足跡都記載着不同的故事,每一串腳印都是我們成長的印證,我們的汗水滋潤着每一棵果樹,讓它們長出累累的甜美果實。流年的歲月,像玻璃瓶中的細沙,靜靜地漏走了,我伸出手挽留,剎那間,手中的沙變成了柔弱的水,從指縫裡流走了,那麼快,那麼無情。珍藏在玻璃瓶中的我們,也隨着沙子流走,流到時間的另一方,流向憧憬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離別之作:瓶中的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之作:瓶中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