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傷離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離別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場夏雨,在烏雲密布,電閃雷鳴過後。

  大雨下得很認真,很瘋狂,這場雨正在城市的中央上演一出沒有配角也沒有觀眾的戲。

  都說夏天的雨,不應該那麼粘那麼稠。又不是春天的雨,又細又密,讓人心事重重,讓戀人最是渴望,最是留戀。這是我最不喜歡下雨的一個理由之一。

  “下雨了,去樓頂看看天上會不會掉下那把紅色的雨傘?”我告訴自己,因為自己很快就要離開這個城市,這個充滿離愁別恨,充滿歡聲笑語的城市。

  或許,這場雨,將是這個城市送給自己的唯一禮物。

  樓頂,在三十二樓,那個離天國很近的地方。這個位置最好,可以俯視滿城雨景,也可以仰望蒼穹,最容易看到天上的華麗,和平的世界,那裡可能沒有離別,沒有下雨,最少不會有痛。

  沒有打傘,任由大雨淋濕剛剛染紅的頭髮,淋濕這個喧囂的城市,淋濕那段不堪啟齒的愛情。

  沒有人比我清楚,雨水流進眼裡是怎樣變鹹的,鑽入鼻里是如何酸的,淌入嘴裡是多麼苦澀。

  而我卻不懂用語言去表達描述。

  因為我只顧着看,看這場雨。像是採花賊欣賞少女迷人的胴體一樣欣賞着這個城市的天空。

  那種欣賞包含了擁有和侵佔的渴望。

  大風呼嘯吹過,雨絲一片一幕,斜斜編織着一張透明的網,網住我慌亂的心。

  書上說:高處看雨,雨里有哲理。

  而我,只看到白雲在流淚,城市的高樓在流淚,牆根下的玫瑰花在流淚。這是我不喜歡雨的第二個理由。

  不遠處,寬敞的柏油路盡頭,花壇旁邊,一輛紅色的外形像是馬自達的小車進入我的視線。

  本來綠色的草坪旁邊一輛紅色的車就異常顯眼,裡面又走出一個紅色連衣裙的女孩,撐着一把紅色的雨傘,慢慢走向草坪中央的圖書館。

  熟悉的紅色連衣裙,熟悉的紅色雨傘,熟悉的圖書館。

  雨下得很大,卻沒有模糊我的眼。

  但是這把雨傘卻模糊了我的視線。

  因為這把雨傘上面的那個熒光筆畫的愛情丘比特之箭,卻是我一個月前的傑作。那是唯一一支從下面往上射穿的羽箭,是我故意畫錯的,那正是我這個窮光蛋想吃天鵝肉的寫照。

  這個紅色連衣裙的女孩子,是我的同學,是十二年前的同學,也是最求了十二年的同學,從北方追到南方,從南方追到西陲邊境。

  人生本來就充滿無奈,充滿許許多多的不如意。這話在我身上表現的特別明顯。

  事業的失敗導致我兩手空空,我沒有錢,只好買一把雨傘給她,為她遮風擋雨,乃是我的一片心意。

  愛情在沒有世俗污染的時候,是很純潔很清高的,像是出於淤泥而不染的白蓮。

  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紙上單薄的愛情終究敵不過金錢的誘惑,抵不上玫瑰與鑽戒的誘惑。

  你走了,一句話也不說就走了。

  一走就是半年,半年後的今天,在這個圖書館門口又看到你了。那是我們以前最喜歡逛的圖書館,儘管我們看的書都是不同的,你喜歡看青春校園小說,我只看枯燥乏味的字典,偶爾翻翻古龍的經典小說。

  視線模糊了,我的心卻是很清晰:你莫非去圖書館尋找我們以前的影子?

  紅色的小車裡又走出一個男人,黑色衣服黑色鞋子的男人,光着腦袋,一下子就鑽進了你的雨傘下面……

  白芒劈頭划來,電閃雷鳴。

  “啪啦”

  一聲驟雷,重重地抽打這這個城市的背脊,卻痛在我的心上。

  自己的女朋友坐上別人的車,撐着自己送的雨傘為別人避雨,那感覺沒人會說好受。

  我差點就從三十二樓縱身一跳,因為我的腳下灌了鉛,重的我動彈不得。

  這時,我的心也模糊不清了,我感覺到心驟然變冷,結冰,飛速墜下三十二樓,重重地摔在地上,落地有聲,那是流血的聲音。

  接下來是我流淚的聲音蓋過下雨的聲音,颳風打雷的聲音,那是最心碎的聲音,最清晰的。相信,每一個經歷過這樣無疾而終的人都能感到如此難忘刻骨銘心的聲音。

  大風吹吧!我祈求這陣大風將我吹下來吧,我要將我心裡的萬語千言都向你問個清楚:是什麼讓你背叛了我?

  風吹久了,驀然回首。雨下久了,淡然麻木。雲跪久了,悄然換膝。我站久了,沒有毅然掉頭,而是忿然不服。

  我告訴自己:我要去評理,問個究竟!

  圖書館門口,我截住了這隊不般配的情侶,甩開遮眼的頭髮,問:“你為什麼選他不選我,就是因為那輛馬自達?”我的臉是冷的,跟天上的雨水一樣。

  “不是,是你不懂送傘的含義。”你傲然地丟出一句話,打開傘走入雨中,傘下又是兩人世界。

  “我不要去懂!”我又追上去,伸出一隻濕漉漉的手攔住了她們的去路,問:“我哪裡錯了?”我也不知道送傘的含義,我知道是承風擋雨,猶如巨人的肩膀。

  傘下的男人一言不發,看也不看我,而是抱着手裡的書本,架着她的胳膊,抓實傘柄,一雙微黃的眼睛透過厚厚的鏡片怔怔的望着我,他的耐性很好。他就像是個世故的古董商,在研究我這個以次充優的贗品一樣。

  你猛地彎腰脫下一雙紅色的高跟鞋,大聲說:愛情就像是鞋子,哪裡磕腳只有自己才知道!

  聲音還是那麼脆,那麼凜冽,敲碎了我的耳膜,刺痛了我的耳神經。

  無話可說,就是我最好的回答與告白,因為我就是那麼一個不善言辭,不懂得浪漫,不會經營愛情的人。

  我只好愣愣的站着發獃,任由雨水將我淋成落湯雞。

  你上了那輛紅色馬自達,不知道是車子點火的聲音驚醒了我,還是天上的雷聲敲醒了我的頭,我猛地追了上去:“告訴我,我錯在哪裡?”

  車窗徐徐滑下,你的臉不再嬌美,而是一張魔鬼的臉,因為你惡狠狠地丟下那把紅色的雨傘,還有一句話:你送雨傘給我,為何自己手裡還有一把雨傘?我要找的,是能與我共撐一把雨傘的男人!

  車子紅光一道,割傷我的眼睛,閃電銀芒暴裂,劃破了我的心。

  我的心碎了,愛情也碎了,我的夢也碎了。

  車開人離,一種蒼茫無邊的痛襲來,讓我無處可躲,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世界上什麼是多餘的。

  拾起雨水浸濕的雨傘,卻無法拾起那小車載走的愛情。

  這時,我眼裡只有恨,恨的不是這個城市,不是你,不是我自己,我要恨自己為什麼不唱:我應該在那裡,不應該在這裡,看到你們有多甜蜜,那樣我也比較容易死心離去,給我活下去的勇氣,他一定很愛你,他一定很愛你……

  看來,我離別這個城市,還真有理由:大雨,雨傘,還有破碎的夢。

  有了這些好極了的理由,不應該走得快點,徹底點嗎?

  江西尋烏一中高一:曾德金

您正在瀏覽: 傷離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