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離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離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因初一畢業在即,時間緊迫,從前習以為常的招呼和打鬧,現在卻呈現出一番獨特的滋味。 

  望着鮮紅的倒計時錶,在他年齡較大時,我們習以為常,用“還有”形容他。當他在逐漸年輕時,卻客氣的送給我們一塊巨石(壓力),我們又將背負着這塊巨石走向終點,抑或是零點。 

  雨滴敲打着玻璃,以它獨有的姿態向人們宣布它的存在。以前對窗外的雨習以為常,既不去觀察雨水下落時蕩漾的波光,也不會讓雨水左右自己的心情;而現在,雨的滴答聲如匆匆行走的秒針,毫不留情的沖走了我們在一起的時光。 

  雨依然有節奏的下着,我們依然有規律的坐着,時間依然有原則的走着,不快不慢。而我們的心卻在加速跳動,記憶卻在移步換景。 

  以前對同學之間的打鬧習以為常,因為覺得有很多個明天可以繼續;而現在卻倍感珍惜,因為害怕明天就各奔東西;總是極力的想方設法挽留什麼,總想為回憶設置一個出口,通向熱鬧而溫馨的旅程。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如果這場雨是彩色的,那麼初一的這份回憶也會變得五彩繽紛嗎? 

  以前面對同學的傷心難過,不會用言語去安慰,只是靜靜的陪着;而現在總想拍拍她的肩,道一聲“堅持”。因為期末在即,我們不能拿太多的時間去流淚,只有堅強、堅持的走到終點。回望過去的點滴,讓我們放聲大哭,為付出、為收穫、為失敗、為勝利,抑或什麼也不為。 

  窗外的雨似乎累了,慢慢的減緩了步伐,好像要停止前行了。而我們卻不能停下,即使我們也累了,因為我們有任務,我們沒有雨的那般瀟洒與隨心所欲。我們的目標在遠方,而雨的目的地在它的下方,所以雨停了。 

  時間還在繼續。我們的友情還在加深。我們的步調還在前行。 

  無論是以前,還是現在,我們依然生活在同一個集體中,抬頭是同一片藍天。畢業了,同學們,記憶可以翻新,而友情永不變質。 

  雨停了……

您正在瀏覽: 雨·離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