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廣州來了新疆娃》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來了新疆娃》觀后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中觀看了一部電影叫《廣州來了新疆娃》,講述的是:一個5歲多的小男孩阿布多,在新疆←→廣州的火車上因故與哥哥分開后一人到廣州,被兩小偷拐回家,小偷叫他偷東西。萬般無奈之下,他逃了出來,在饑寒交迫的情況下,好心的老婆婆收養了他。在社會各方面的幫助下,他回到了新疆。 

  看完后,我和許多人一樣,心中充滿了同情和感動。其中阿布多冒着挨餓挨打的危險,把小偷偷來的錢包還給了失主,對一個5歲的小孩來說,能分清是非、善惡,這是多麼不容易,也表現出阿布多善良的心地。在我們生活中有的人不辨是非,拾到的東西也不歸還失主。在影片中,我也找到了人類共同追求、需要的東西——愛。不是嗎?如果沒有愛,自己本來就不富有的老太太根本就不理會流浪在街頭的可憐的阿不多;如果沒有愛,報社就不會千心萬苦地為阿不多尋找親人,讓他重新回到母親溫暖的懷抱;如果沒有愛阿不多也不會在大熱的天用拾廢品換來的錢買西瓜送給幫助他的人們。愛是一種崇高的精神,高尚的美德。它如和煦的陽光,溫暖着每個人的心靈。 

  在我們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也是屢見不鮮的。今年暑假德陽電視台組織的《背着愛出發》活動讓我感覺到愛就在身邊。當哥哥姐姐們冒着酷暑千辛萬苦來到貧困山區把愛心送到小弟弟小妹妹們手裡的時候,我看見他們臉上陽光一樣的笑容,我心裡也充盈着感動。

您正在瀏覽: 《廣州來了新疆娃》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來了新疆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