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鳥的願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願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小鳥,飛呀飛呀飛得比天高,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一個溫暖的懷抱……“

  我唱着歌,在廣闊的天地間快快樂樂的飛翔着。我自由,我興奮,我沒有任何煩惱。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

  我每天生活在綠色和諧的家園裡。來回穿梭於樹林媽媽之間,給她們唱歌,跳舞,我喜歡樹葉哥哥為我翻動的聲音;喜歡停息在樹媽媽的胳膊上,懶懶的睡上一覺。更喜歡在小草溫柔的雙臂中聽它那輕微的呼吸……

  然而;不知什麼時候,我的家園失去了往日的寧靜,許多我的朋友們都紛紛逃竄,小鳥們向我哭訴自己失去了家園。我決定一探究竟。只聽“嘟,嘟,嘟”的聲音。一輛白色的轎車向這邊駛來,我看見;一個非常奇怪的人從車上下來,頭戴一頂鴨舌帽,穿着一身藍色的制服,手提一把利斧的青年,嘴裡還叼着一支香煙朝這邊走過來。我想;他是誰呀;他拎着斧頭是想破壞我們的家嗎?我藏在一棵樹的樹枝下,想仔細看個明白。走進一瞧;他哼着小曲,吐着煙圈,神氣的選中了一棵大樹,雙手舉起了利斧……在這同時。我聞到了一股非常濃的血腥味。呀!大事不妙,他在殺害“生靈;——大樹,一刀,兩刀……樹媽媽在痛苦的呻吟,喊着;“救……命啊!快……救……救我呀!”而那個冷酷無情的“木頭”腦袋的青年毫不理會,卻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我要伐了它,即可以換錢,你也就不用“遭罪”了……。接着,他又依次砍伐樹木媽媽,看着一個又一個大樹含淚死去,我好傷心,好難過!我再也忍不住了,飛落在他的肩膀上,心想;他的腦袋裡一定有“蟲子”就是這些“蟲子”讓他得了病。我看準一個目標向他逼近,這段木頭裡有蟲,再不治可就完蛋了。我想着,使勁啄了起來,沒想到,他的腦袋還真的掉下來幾隻蟲子,而他卻毫無知覺,這些蟲子全身黃澄的。像黃金一樣。你還別說,它們對我可真的不客氣,對我大聲罵道;“你憑什麼斷了我的財路?現在人類滿腦子都是利益,我好不容易有機可乘,撈了幾筆,你倒好;二話沒說硬是砸了我的飯碗!”我呸!你們這些可惡的寄生蟲,我要消滅你們,同你們浴血奮戰到底,正義終將戰勝邪惡,人類終將會挽救的!你們不要太囂張了!聽了這番話,他們個個嚇得瑟瑟發抖,向我跪地求饒,有的還想趁機逃走,我一不做,二不休迅速的撲了上去消滅了它們。

  這時;砍樹的那個人已經漸漸的清醒了過來,當他知道了自己的不當行為後,非常後悔。並且我還從他口中得知;現在社會中像他這樣的人,還是特別多的,他一定要改過自新,說著,就開車向公安局走去。要知道亂砍亂伐是會受到懲罰的,必定也會受到社會的譴責。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有一個小願望;就是要讓人們都知道缺少資源的嚴重性。森林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供人類使用的,但是因為人們的隨意破壞,亂砍亂伐,使可以再生的森林資源會越來越少,這樣長此以往,必將給人類帶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像這樣的生態災難難道還少嗎?水土流失,洪水泛濫,土地沙漠化,難道不是隨意毀壞森林資源的後果嗎?

  人類啊人類,你們快清醒過來吧!快快更加細心的照料自己的家園吧!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想讓人類懂得;地球是我們的母親,我們要善待它。保護它,珍愛它,這樣才能給我們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空間。使人類能長期的在地球上繁衍生息,否則,人類的家園——地球終將毀滅。人類也將滅亡。

  我是一隻小小鳥,我還想讓人類明白;在人類邁入21世紀的時候,我們的地球面臨著許多問題;大氣被污染,氣候無常,水體被污染,水源不足等等……這些都是濫用化學物品造成的,就讓我們一起來想象由於亂砍亂伐帶來的一些可怕的後果吧:地球光禿禿的沒有一丁點綠色。土地沙漠化。空氣污濁。人類沒有充足氧氣……這些是多麼可怕。多麼令人難以置信哪!人類朋友,趕快行動起來,保護綠色生態環境,多植樹造林,少亂砍濫伐吧!要知道:“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啊!

  我是一隻小小鳥,最後,我還想讓人們知道:不要再做“白日夢”——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因為,科學家已經證明,至少在以地球為中心的40萬億千米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

  雖然,我是一隻小小鳥,但是我知道;只有一個地球,如果它被破壞了,我們就無處可去,如果地球上的各種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很難從別的地方得到補充。我們要精心地保護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

  家園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來吧!人類,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共同保護唯一的家園——地球吧!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爭當保護家園的小衛士吧!

  陝西寶雞隴縣南中初一:李詩瑤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願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