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鳥日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日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1月13日

  我是一隻快樂的小鳥,我的家在茂密的大森林裡。在這片大森林中,有着各種各樣的小動物:有小熊、小兔、狐狸……我們的日子過得十分快樂。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鳥有旦夕禍福”。今天發生了一件讓我措手不及的事。

  今天早上,我剛從“鳥鳥補習班”的放學鈴聲中“逃脫”出來。我一邊在天空自由飛翔,一邊哼着小曲:“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呀飛呀飛不高……”此時的我正陶醉在歌聲中,竟忘記“人網恢恢,鳥兒不漏”的道理。我並沒有發現,此時一個獵人正“虎視眈眈”地注視着我。突然,這個獵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掏出獵槍,只聽“啪”的一聲,子彈射中了我。我頓時一陣劇痛,便失去了知覺……

  2011年1月14日

  今天早上,一陣模模糊糊的笑聲吵醒了我。我艱難地睜開眼睛,發現我的周圍全是一根根堅硬的鐵絲。這時,我看見一個獵人和一個小販模樣的人正在談笑風生。只聽獵人說:“太好了,只要我們把這些倒霉東西拿去賣,肯定能買個好價錢。誰叫時下人們那麼愛養寵物呢?”“什麼?難道不只是我一個人?不!是一隻鳥?”

  我下意識地往周圍一看,沒想到離籠子不遠處居然還有其他動物:有穿山甲、野兔、鸚鵡……雖然它們種類不一,但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受傷了。正當我準備與它們聊幾句的時候,那個獵人和小販把我們裝進了黑洞洞的車箱中。

  在車箱里,我們聊起了各自的經歷,最後居然發現我們的經歷驚人地相似。巴西龜還告訴我們,由於它們長得漂亮,容易飼養,所以許多人都喜歡把它們當寵物養。可是人們新鮮勁一過,便把它們放生。可人們明明知道,它是一種外來入侵物種,卻總還是喜歡將它們放生,這也是它們泛濫的其中一個原因。“唉!其實我們之所以泛濫,也有人類很大一部分的責任,可他們卻總是將矛頭指向我們,冤啊!”“你們以後還有生存的希望。而我穿山甲呢?卻總是被人們賣到野味店,成為他們的‘盤中餐’,他們明明知道我是國家級保護動物,可還是如此對待我。”穿山甲愁眉苦臉地接著說。它的話音剛落,便被那個獵人卸下了車。我清楚地看到,它的眼睛里含着淚珠,被那個獵人帶到了一個野味店。哎!可惡的人類!可恥的人類!你們為何如此對待我們。

  後來,我們也被卸下了車。一個“紅領巾”剛好經過,他一見到我的翅膀正流着血,立即掏錢買下了我。

  2011年1月15日

  我很榮幸地來到“紅領巾”的家,“紅領巾”不但給我治傷,還對我細心調養。我漸漸精神了起來,聲音也婉轉多了。幾天後,我的傷便痊癒了。於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紅領巾”依依不捨地把我放飛了。我一邊飛向天空,一邊回頭感激地望着“紅領巾”,只見他的眼裡也含着淚。“要是人類都像他一樣,那該多好啊!”我心想。然後,拍拍翅膀朝森林飛去。因為在那裡,有着我的家……

  2010年1月17日

  經過兩天的飛行,我終於回到了大森林,來到曾經給我帶來無限歡樂的家園。回到家裡,我思緒萬千:難道人類就如此不愛護我們動物?難道他們不知道他們這樣干,會破壞生態平衡嗎?我只能寄希望於無數的“紅領巾”——也就是未來的接班人,希望他們能明白:保護小動物,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

  墩南小學五年級: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小鳥日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