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一種珍惜叫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珍惜叫放棄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獨自漫步林間小道,迎着秋風,偶或有幾枚落葉飄然而下,像是從天而降的精靈,又像故土家園的流亡者,似乎輕盈,又似乎有幾分不舍,飄向大地。

  又是秋天了。我撿起一枚落葉,那是一枚枯黃的落葉。想象着它過去的繁華,我不禁黯然:你為什麼要放棄?你還記得夏天你那青翠的顏色,微風下那搖曳多姿的身影嗎?你說過會珍惜生命的而又為何……?

  又是一陣悲涼的秋風,那枚樹葉竟從我的掌心飛了起來,經過一番的舞動,最後落在了樹根旁的土地上。我心中不禁一驚,但又不知為什麼,這是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我繼續向前走,腦子裡仍想着那枚枯黃的落葉,為什麼要放棄?為什麼要放棄?而當它落向土地的那一刻,我的心為什麼會感到震撼?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一聲童稚的聲音傳來—是一個在撿着落葉玩的小男孩。見我走過來,小男孩眨巴着眼睛,望着我說:“這是媽媽教我的,她說葉子落了,才能使泥土肥沃,長出漂亮的花。”說完就到別的地方去玩了,我佇立良久,終於明白了葉為什麼會選擇放棄。原來,它正是為了珍惜!暫且把“落紅”理解為落葉吧,它的放棄正是為了滋養來年新的生機!

  我終於知道是什麼震撼了我,我似乎已知道了一些關於珍惜與放棄的問題,因為落葉告訴我,有一種珍惜叫放棄。

  ……

  春暖雪融,萬木爭春,春天來了。

  看看往日那枚落葉,早已不復存在,而取而代之的是樹上滿枝的嫩芽,綠綠的,真惹人愛。我深知,那是落葉們經過了秋的蕭瑟,冬的磨礪與春的更新,勇敢地放棄自己的生命的結果!

  葉的品格震撼我心,而具有葉的品格的人們也在經常為了珍惜什麼而在放棄什麼。

  我知道,春天來了,春天真的來了。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珍惜叫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珍惜叫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