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智慧叫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智慧叫放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貪,是大多數人的毛病。有時候,人們總因為貪多,貪好而給自己帶來壓力、痛苦、焦慮、不安甚至毀滅。特別是現代社會,有些人變得越來越貪,什麼都不願意放棄,結果卻什麼也沒得到。那麼,我們有時候是否也該放聰明點,學會放棄呢?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不到最後,決不能放棄。我信了,並依着他們的話,走過了12個春秋,12年的風雨。在過去的12年裡,我高興過、興奮過、悲傷過、哭泣過,但我始終沒有放棄過,因為我知道,一旦放棄了,就什麼也沒有了,過去所做過的一切努力都將化為雲煙。所以,我不願放棄,始終都不願放棄。也可以這樣說,我的字典里,根本就沒有放棄這兩個字眼。

  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放棄——也是一種智慧!也許,在逝去的那12年裡,我一直都沒說過放棄,但是今天,我不得不服。在某些時候,固執的堅持自己的想法,不願放棄當前所獲得的一切,或不願換一種方式去取得,那麼這樣的想法無疑也是愚蠢的。只有放棄當前的一點小私利,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毋庸置疑,有時候,放棄也是一種智慧。

  在一次翻看課外讀物的時候,我看到了這麼一則小故事。有個孩子,伸手到一個裝滿榛果的瓶里去。他盡其所能的抓了一大把榛果,而當他想把手收回去時,手卻被瓶口卡住了。他既不願放棄榛果,又不能把手取回來,不禁傷心的哭了起來。這時,一個旁人對他說:“你知足些吧!只拿一半,讓你的拳頭小些,那麼你的手就可以很容易拿出來了。”

  看完這則故事,我的心不禁有一陣悸動。突然有一種說不出口的感覺,那感覺好奇妙,好真實,好令人舒心,讓我豁然開朗。也許,這就是命運,是上天的安排,讓我早日明白了這個道理,有一種智慧叫放棄!

  “放棄,放棄,有一種智慧叫放棄,學會放棄……”一直喃喃自語。

  秀山縣龍池鎮中心校六年級:李蕾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智慧叫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智慧叫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