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一種幸福叫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幸福叫放棄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古有所聖賢者,棄所愛,舍名聲,坦蕩蕩林間。古今亦是。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古代偉大詩人屈原,胸懷天地,在汨羅江邊投河自盡,人們只道他是不忍看所在國家的破滅,被君王所逼,無奈投河。其實不然。其間的內容不僅僅只是受迫,而更是一種偉大的放棄。他,不再留戀高貴的官職,不再迷戀如夢的紅塵,以放棄官位,放棄自身,以告君主之昏庸,君主之無能,疏賢引奸,以告天下之仁義仍存,告天下之大不為。可亦有何人,體驗,了解過他的放棄、捨得呢?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古代戰略軍師諸葛亮,原本在新野山中過着閑雲野鶴、孤木獨槁的閑適、清淡的農間生活。雖有才略在胸,卻不願涉足於人間戰爭,直至劉皇叔三顧茅廬尋先生,一心求卧龍先生出山之下,不得已,只能放棄了原本閑適的生活,置身於水深火熱的戰爭之中。人們只以為是劉皇叔的誠心和堅毅打動了諸葛亮,也是諸葛亮想藉此一展心中之抱負,其實未然也。雖是劉皇叔盛請,其實是諸葛亮所選擇的一种放棄。他放棄了過閑雲野鶴的生活,放棄了原本的理念,涉足於戰爭中,為的是劉皇叔的振興漢室,為的是天下大局之和合。“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這正是他所了解的,所捨得為的。

  還有汶川、青海大地震中的戰士們,雖沒有先人的才謀、勇略,但他們卻以自己所堅強的意志,在還有着不斷餘震的災區,挖亂石,救傷員,以自身血肉之軀,抗擊自然災害。這亦是一种放棄。放棄了親人,放棄了孩童,隻身涉險,為的是響應黨的號召,救傷員,援救華夏同胞。

  放棄,亦是一種幸福,亦是一種嚮往。放棄過的,已逝而不可得,而那放棄為的,便流傳了下來,成為一種永恆的幸福,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幸福叫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幸福叫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