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緣分歷來是人們談論的焦點,從古代的“緣來緣去誰相牽,不過相思酒一盞。”到如今的“緣起緣滅,緣濃緣淡。”世人對緣分的追求從未停歇,然而到如今,它仍是一個模糊不清的字眼。 

  人和人的相遇不是偶然,而是必然。人們常說“前世八百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一次擦肩而過”,那麼人和人從相識到相知一定是經歷了前世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吧。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緣分那東西聚散無常,人和人的聚散就像同在地球上一點的兩個人,一個人向左走,一個人向右走,無論命運如何捉弄,無論時間何等漫長,他們終究會相遇,這就是緣分。 

  緣分,好聚好散,耗散好句,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散是為了下次的相聚。因此一切隨緣便罷了。 

  凡事不強求,有緣自然能夠相知、相識,無緣最終也是也只是一場空城舊夢。 

  世間萬事萬物因緣而生,又都因緣而滅,世間一切的聚散離合循循複復,全無休止。徘徊,彷徨,到後來仍然是一團茫然。 

  人生聚散的故事說不完,太多太多的聚聚散散如天上的白雲,水中的浮萍,時而相聚,時而分離。 

  人們害怕分離,而分離又是必然的,於是便就聽天由命了,全無自己的主見。 

  …… 

  人生呢?也只不過是聚散一場,從誕生時,帶來的是“?”,儘管漫漫人生路上創造了無數的輝煌,可老了,死了,帶走的不還是“?”嗎? 

  彼此之間的相遇,只能說是緣分。緣起緣滅,聚散無常,聚是緣起,散是緣滅。緣分讓你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可最後又有什麼意義呢?山還是山,水還是水,你依舊是你,我依舊是我。如此相見,不如不見。  

您正在瀏覽: 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