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般關於《緣》,首先映入腦海的就是比方說什麼“我和×××的一次偶遇,我從中發現×××…………”、“我從茫茫人海中發現了他,他是那麼不起眼,卻從此在我生命中留下了不可或缺的一頁”諸如此類的狗血題材,自然足夠落套。不夠既然要寫“緣”,那麼便必須充分的要體會“緣”的真諦。個人認為所謂的緣分真的蠻不可思議的,一段情誼的開始,總是生命中注定的緣份,不然,茫茫人海中為什麼偏偏讓我遇到你,淪陷了彼此的心情,就那麼守侯,不求回報,被溫暖的心因此而感動着,歉疚着,我想,這樣一種相遇,是應該好好珍惜的。 

每個人都會遇到屬於自己的緣分,哪怕是在街頭的擦肩而過,是在呼馳而過的兩輛車的車窗中的回眸,瞬間短暫卻美好。亦或是在街上走着,看到一個人突然摔倒了,便發揚人道主義上去扶一把,他也會回敬一個謝謝,甚至是一個乞討者,拉着你的手不放,你也只能苦笑着給予微薄的施捨,乞丐到處都是,你卻和他邂逅,這一切一切都是來自於緣分。這的確是個矯情的觀點,但不得不說一切因緣而生。 

緣分是微妙的介質,不經意的到來,不經意的離去,縮短着彼此的距離。 

明年就是初三了,初中生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剩這麼一年了,回想起一個個課堂的精彩瞬間,一個個課間的嬉戲打鬧,或是大動干戈,這是初中必經的橋段,這是人生埋下的伏筆,所有的同學,老師,朋友,都是緣分的見證。朝夕相處的友誼是緣分,偶然的邂逅是緣分,無暇的真心是緣分。緣分,是一出精彩紛呈的大戲。有分有合,人世之間的愛恨情仇一切都起於緣,在人生的大舞台上上演着一幕幕悲歡離合。?天地悠悠,歲月匆匆。“緣是天意,份在人為”。能有幾人真正能看破掙脫世俗的羈絆,有幾人能看透紅塵的喧囂?茫茫人海,芸芸眾生。緣分乘風而來,隨風而去。正如席琳迪翁所頌“一切盡在不言中。” 

佛語:“凡事不可解,就稱緣分”。我們必須要把握好機緣,才能馳騁在開闊的人生大道上。

您正在瀏覽: 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