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堂里的笑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里的笑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堂里的笑聲 

   有時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也會觸動你心底最軟弱的部份,讓你唏噓不已、感動連連。  

  近日看過一名記者采寫的一篇文章,說是在富饒的廣東,有這樣一戶人家:因吸毒販毒被判12年徒刑的父親正在監獄服刑,一對年僅10歲的孿生姐妹也在上學,生活重擔就全部壓在沒有工作毫無固定收入的母親身上,但母親又無一技之長,就只有靠撿破爛維持全家生計。記者前去採訪時,屋外隨處可見破銅爛鐵、廢紙和碼放整齊的塑料瓶、易拉罐,窄小昏暗的房屋內沒有一件像樣的傢俱,最吸引眼球的卻是滿牆的獎狀。細心的記者發現一個秘密,每張獎狀上無一例外都寫着程思愛、程思晴兩個人的名字,似乎每張都是兩人一起獲得。可細看之下便會發現並非如此。一張張獎狀上最初只有一個名字,另一個名字分明是后加上的。怎麼會這樣呢?一番詢問,記者才從妹妹程思晴口中知道了事情真相:可憐的程家小姐妹為了替媽媽減輕負擔,就決定二人輪流去學校,留在家的就陪媽媽撿廢品,並清理分類。到晚上,去學校讀書的就當“老師”把白天所學“教”給另一個。至於考試,趕上誰,誰就去當考生。就這樣,幾年來,兩姐妹硬是抱回了這些貼滿牆壁的獎狀。 

  思晴說:“我和姐姐的志向是當作家,我們要寫童話書,已寫了4000多字,書名叫《天堂里的笑聲》,寫許多人在天堂里幸福地生活。那裡的人不用撿破爛,天堂里的人天天歡笑,天天唱歌,天堂里的每一個孩子都有爸爸媽媽陪在身邊,每個孩子都能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此時,輪流在家的思晴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沉浸在她自己的天堂里…… 

  這就是孩子眼中的天堂!眼下極度匱乏的物質生活並未使她們屈服、更沒有頹廢,她們深知: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努力,要有文化知識才能寫作耕耘,這是她們的志向和希望。難怪歌德會說:“希望是生命的靈魂、心靈的燈塔、成功的嚮導。” 

  相信只要能以這種心態面對生活,人人都能抵達心中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天堂里的笑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里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