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源於我內心的獨白——父母與孩子的距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源於我內心的獨白——父母與孩子的距離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源於我內心的獨白——父母與孩子的距離 標籤:我的獨白作文 心與心的距離作文 心的距離作文 內心獨白作文

  說實話我不是個乖巧孝順的孩子,有着現代孩子的通病,所以與父母總會有距離,我不想用華麗的辭藻來修飾與父母的距離,也找不出有什麼華美辭藻能比得過孩子和父母間的微妙美,在我的意識里只有最樸實的話語能襯出那份美好。

  時光荏苒,轉眼我已不再承歡他們膝下,偶爾看見撒着腳丫瘋跑的孩童似乎自己也只有這般大小,看着他們奔跑的地方如此熟悉,這裡總能看到昔日的溫馨。一直以為自己還沒長大卻在某天猛然發現自己臉上的稚氣褪去,這種突如其來的意識讓我很壓抑。記不清有多久沒想父親撒嬌,也不記得多久沒和母親談心,更忘了多久沒一家人圍坐客廳暢談。時間的流逝扯遠了我們間的距離。我開始沉默,我們之間的話題在喪失似乎我們沒有多大聯繫,可誰都知道在這一室靜默下跳動的脈搏便是我們最牢固的紐帶。

  回到家迎接我的是一室冰涼,沒有生氣的家靜的詭異踏入家門清晰地聽到自己的腳步聲,那聲音就如同走在無人的林蔭道踩碎了一地落葉,冷得徹骨。開始懷念小時候推開門的滿屋菜香,甜甜地叫着媽媽賴在廚房蹭菜吃,也很清晰地記得小爪伸向美味時冷不防飄來的“洗手去”,“洗手去”多麼溫馨的字眼可為什麼會有種恍若隔世的個陌生感?或許過得太久了吧!那些美好的場景早已在時間的車輪下碾成碎片隨風飄入我未曾發覺的角落。隨着年輪的轉動父母的關心開始沉澱無聲地伴在身側,伴着春秋的周復我們相處的時間漸短我離家的日子漸長,從小學時的一日到初中的一周高中的一月再到大學的一年甚至工作后的多年。時間上我們的距離漸遠,言語在消失,無聲地關心成了你們對我愛的表達。不會再有小時候嘮叨的話語,有的只是背包里不知何時多出來的外套;會再有生病是你們徹夜的陪伴,有的只是永遠不會過期的備葯;不會再有哄我睡覺的故事,有的只是深夜小心的掖被動作;也不會再有下棋時的耍賴有的只是對我做人的教導。原來消失了的關愛早已融入我生活的點滴,伴着我的成長愈發濃厚。

  幡然醒悟的時候,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相處?

  親愛的爸爸我想對您說:

  請您放心!我會努力改掉自己的壞脾氣,學會堅強面對一切只因我有您用愛堆積的高山。父愛如山,在您的庇護下我已初長成。所以就讓我用最燦爛的笑照亮我和您之間長長的距離。

  親愛的媽媽我想對您說:

  您放心!我會照顧好自己,樂觀面向每一天只因我有您用愛環成的湖泊。母愛如水,在您的滋養下我已初長成。所就讓我用嘴絢麗的笑照亮我和您之間長長的距離。

  親愛的爸爸媽媽請記得我會心疼你們額上漸多的銀絲,額角漸多的皺紋;請記得關心我的同時照顧好自己;請記得雖然我不會明說但對你們的愛一直都在;請記得我不會走遠,我們之間的距離不會拉長!

  高風中學高一:朱倩倩

您正在瀏覽: 源於我內心的獨白——父母與孩子的距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源於我內心的獨白——父母與孩子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