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變 

  陳恆失業了,他沒了工作。 

  他原本是一家大型送水公司的職員,但由於他為人處事不好,見過他的人都一致認為他是一個沒有一點文化修養的人。他在公司中特別愛吹牛,總說自已家中有錢啊…到這來只是為了體驗體驗,而卻捨不得給自己買一條像樣點的褲子:他也愛罵人,張口來一句,閉口不到幾分鐘又是一句,甚至連董事長也敢罵。就因為這樣,董事長的母親受不了自己兒子被地位卑下的人罵,連叫人把他開除了。 

  他失業都是由他母親造成的,他很想討好她母親,讓他從回崗位,可現在也不行了。他徘徊在街頭,也沒了回家的念頭。遠角處是一個拐彎點,從裡面走出了一個年邁的老人,看上去已經年過花甲了吧。老人走得很慢,又似乎有些吃力,拐杖一點點的向前挪動,口中喘着粗氣,背就像一個拉彎的弓,走路的速度似乎覺得連螞蟻也比她爬得快多了。 

  老人走路很謹慎,絲毫不敢疏忽。不料,拐杖拄着一顆細小的石子,前身迅速向下摔。陳恆看在眼裡,喜在心裡。心想:到時候老人一定會喊我去扶她起來,這樣再讓他付一點熱心幫助費,哼哼,掙錢多容易啊! 

  果然,老人自己是起不來的,還得需要他人的幫助才行。老人用顫抖的聲音對離她不遠的陳恆說:“小夥子……幫幫我行……嗎,我這身子經……不起摔,你能……把我背到醫院……去嗎?”陳恆一聽,心中不覺得一陣高興:看情況再說吧,如果有錢我就多敲一點,沒錢嘛,就不幫了。他急忙跑過去,對老人直率地說道:“你有錢沒!” 

  “問這個干……什麼”老人戰戰慄栗地說 

  “也沒什麼啦,就想看看你有錢沒。好吧,要我幫你送醫院也可以,但你要付我錢!不然你就是死在這裡也沒人管,反正這個屁事也關不了我啥!”陳恆用冷淡的語氣說道,話語中也帶着一絲威脅。看來老人必須給錢了。 

  “原來你……想敲詐我的錢!”老人一聽錢,臉色一下就變了。 

  “我可沒有啊!老東西,誰說我要敲詐啦,別說得那麼難聽好不好!”陳恆看出來了,這老人是不會給錢的,只好心恢恢的準備走,等待奇迹的出現。 

  “慢着……小夥子。”老人哀求道:“我是一家大型公……司董事長的母親,你能救我嗎,我今天沒帶錢,要不以後你在我……們這裡訂……水怎麼樣,水都……免費送給你。” 

  “什麼!你是董事長他母親!”陳恆大叫起來,”您怎麼不早說啊!嘿嘿,我是您們公司的一名員工啊,您一定要認識我啊,我在那裡做得很好,但好像最近裁員把我裁掉了,所以……您說的那啥,對了,醫藥費就由我來幫您付吧,另外的送醫院我也不會忘的,呵呵,我保證絕不會收您一分錢……”

您正在瀏覽: 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