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先說說物質生活狀況的變。以前揀到籃里的就是菜,可沒有那麼多挑的。而現在,走進超市或菜場,就會被琳琅滿目、質優新鮮的各種蔬菜、水果、肉食、水產品弄得眼花繚亂,真不知道該買什麼好。新鮮的蔬菜水果一年四季的都有:南方的、北方的、大棚的、還有國外的……好多新鮮玩意,有的連名字都叫不上來。從人們的物質生活的提高折射出我們生活狀況的巨大變化。 

  再說說生活環境狀況的變。現在的鐵城已不再擁有又破又矮的平房,如今,閩星花園、宏鑫花園等一座座現代化的新式小區拔地而起,人們不再住在那些又破又矮的平房了,而搬進寬敞明亮的新居,屋裡也配置了電腦、大型彩電、家庭影院、空調等一系列家用電器。 

  假日旅遊熱起來了。在節假日里,人們不再把自己緊鎖在家裡,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外出旅遊:到長城和故宮,到名山特色集一身的黃山,到壯美的長江三峽,到風景迷人的張家界……在大自然美好的環境中度過自己的假日,還有不少人走出了國門,到國外旅遊。由於假日旅遊的火熱,不少人買起了私家車,馬路上車輛如梭。這難道體現不出人們的巨大變化嗎? 

  這些年來,鐵城的社會環境狀況也發生了顯著的變化。就拿綠化來說吧,以前人們對環境不重視,亂砍樹木,綠化帶里看不見花草,城市污染嚴重。如今人們的意識變了,懂得了綠化環境的重要性,提高了保護環境的意識。走在大街上你會發現映入眼帘的綠色多了起來,走進一些小區,裡面種着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有的還設置了噴泉。這些都讓社會環境有了很大的改善。不只是綠化環境,人們變得更有禮貌了,更講文明了,“你好!謝謝!對不起!沒關係!”等這些文明用語已經成為人們交往中的常用詞彙了。人們也不再亂丟紙屑和亂吐口痰,如有人這樣做了,便會遭到他人的指責。 

  我周圍的變化還不只這些,還有老百姓的錢袋子都鼓了起來;市場上的產品豐富多樣;彩屏手機、高級摩托車、小轎車等現代化高科技產品也進入了千家萬戶…… 

  改革開放的春風讓人變美了,環境變美了,家庭變富裕了,國家變強盛了,這一切的一切變得更加精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