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景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景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常讚揚公園裡的花朵,樹木的嬌艷美麗、翠綠挺拔。然而人們卻常常忘記了這樣一種樹,這種樹整日灰頭土臉地站在馬路的旁邊,形成了一條“特殊”的風景線。

  這便是行道樹。

  它們每日靜靜地站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旁邊,在塵土飛揚、尾氣漫天的環境中默默地生長。它雖不像松樹般堅毅,但也算得上是挺拔;雖不像梧桐樹般繁茂,但也算是繁蔭;雖不像銀杏般翠綠美麗,但在盛夏時也能緩解路人緊張而焦急的心情;它便是行道樹,它幾乎沒有什麼特點,導致被人們隨意地安插在馬路旁邊,隨意地起了個名字——行道樹。

  行道樹每日不停地奉獻着,空氣中的塵土許多都吸附在它的樹葉上,它的樹葉不斷地為人們凈化着空氣。然而人們卻不怎麼領情:人們敬仰在森林中自顧自生長的樹,欣賞它們的高大、挺拔與力爭向上。人們寧可花錢去公園欣賞那些受人呵護的樹木,也不會對行道樹身上停留一會,還會鄙夷的目光掃視這默默奉獻的樹木。

  這樣默默奉獻的行道樹,難道不像那些城市環衛工人嗎?他們每天從凌晨2時開始清掃城市,當人們出門時,街道已經變得乾淨整潔了。可是人們卻總是鄙夷的目光盯着他們,絲毫不對他們的奉獻表示感謝。而我卻要讚揚他們,他們是這個城市裡,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他們的無私奉獻難道不值得讚揚?

  過去,我也很少注意到馬路旁的行道樹,而現在我會用讚揚的目光看着它們,我想它們在這城市中並不普通,是特別的,是一道不尋常的風景線。

您正在瀏覽: 景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