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往事的碎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的碎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像大雁般飛過,當他們即將消失時,被我輕輕地抓住,只是為了留下一些美好。

  ——題記

  1

  不知從哪裡聽過一個詞,叫做黑白配。

  小時候不大明白它的意思,認為黑色白色對比太鮮明,怎麼配得起來呢,於是我冷落了黑白,跟許多小女生一樣,去追逐那些大紅大紫的顏色,以為這很美。

  多年前的喜好,被現在的我認為是庸俗。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拋棄了代表甜美的粉紅色(這曾經是我最喜歡的顏色),開始對它產生一種厭惡。是啊,粉色雖然很浪漫,但是總給人“不單純”的感覺。這時,我看到之前被拋在角落的黑白,多看了一眼,發現這兩種顏色真的很配。我在心裡對自己說,試試看吧。

  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當我穿上白色毛衣和黑色長褲,看到鏡中出現了一個很單純的小女生。那一刻,我簡直不敢相信,鏡中的“她”就是自己。

  接着,我又發現了校園裡流行的黑白豬裝飾品,毫不猶豫地買下后,更加堅定了將黑白配進行到底的決心。

  獨愛黑白。

  2

  有一天,在百無聊賴的時候,我買了張韶涵的《尋寶》磁帶。

  從那時候開始,我迷戀上了她,一種特殊的迷戀。

  至今,我還是最喜歡那盒磁帶,喜歡裡面的每一首歌。心情好的時候,隨便哼首《尋寶》;想哭的時候,就聽聽《隱形的翅膀》;頭腦發熱時,亂喊一陣《潘朵拉》。

  不久前,聽說她出了新專輯《夢裡花》,馬上到音像店買了正版CD,那可是奢侈品啊,整整花去了我的一張20紙幣和7個一元硬幣。但我一點也不後悔。

  第一次買正版(不好意思,以前都買盜版的),感覺很新鮮。穿着黑色衣服的涵涵,站在純白色的背景里。又是黑白。

  整張專輯都是以黑白為主色調的,嘿嘿。歌詞本里,涵涵穿白衣的樣子,就像個天使。把CD放到電腦里一聽,像是進入了一個夢幻的世界……

  勇敢做夢吧,涵涵像在說。

  3

  做夢是女孩的專利。

  小時候,總喜歡想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比如說要是人不用吃飯該多好,想開一個專賣零食的小店之類的。現在想想,感覺可真傻。

  夢的旅程還在繼續。現在,我的夢很單純,就是希望快點長大。當然,它正在成為現實。

  等我真正長大,會不會覺得它很傻呢?

您正在瀏覽: 往事的碎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