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音樂,引起我對往事的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音樂,引起我對往事的回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哆來咪,咪來哆……”一首歡快的曲子在耳邊想起,熟悉的旋律,熟悉的音調,這是我初學鋼琴時練基本功的樂曲。不由自主的,我的回憶慢慢的涌到了眼前。那是甜蜜與酸辛交織的歲月。

  看着那在鍵盤上舞動的手指,那動聽的音樂,演奏者言優雅的神態,我非常羨慕。在這一刻,我喜歡上了鋼琴。於是,我暗下決心,今後一定要彈出一手好鋼琴,給自己和家人帶來快樂。

  回家后,就向父母嚷嚷着要學鋼琴。父母經過深思熟慮后同意了我的要求。媽媽一咬牙,拿出家中所有的積蓄,為我購買了一台價格不菲、音色優美的鋼琴,還為我請了一位藝術學院的資深鋼琴老師。

  那一天,在爸爸的帶領下,我興高采烈地來到鋼琴老師家,開始了學琴生涯。但等待我的卻是一邊又一遍而又枯燥無味的基本練習。我對學琴不免有些失望。後來在一次又一次的學習與還課中,我的表現極為不佳,因此一次又一次的被批評,自信心一次又一次的被打擊。終於,老師忍無可忍,很無奈地告訴媽媽,讓我去別處學琴吧。聽的這一席話,我傷心無比,倍感委屈。

  回家后,情緒低落,蒙頭大睡,任誰叫我我都不起來,連飯也不想吃,那被“逐出師門”的屈辱像針一樣扎在心上,疼痛無比。一貫都心疼我的婆婆說,實在不想學就算了,只要讀書學習好就行了。爸爸媽媽聽后沒有說話。我一邊頭枕軟綿綿的小魚兒枕頭,一邊仔細地想,我為什麼會彈不好?為什麼總是挨批?是不是因為練琴時太不努力了?是不是突擊一把就能彈好了?想到此處,我又燃起了信心。於是,一陣沉默之後,我翻身起床,大聲對媽媽說,我還要學鋼琴,不信我就學不好。在爸爸朋友的推薦下,我又到別處學起了鋼琴。這次教我的是貴州省歌舞團的首席鋼琴演員張德寬老師,是我省着名的鋼琴演奏家。一改第一位老師一臉嚴肅的教法,張老師總是鼓勵我:你能行!在爸爸媽媽和老師不斷的鼓勵下,我的學習漸漸也有了起色,興趣也重新濃厚起來。在苦學兩年後,我迎接了鋼琴過級的第一次大考——全國鋼琴水平考試四級。為了能順利過級,我整天用大量的時間坐在鋼琴前苦拼苦練,不出意外,輕鬆的過了。兩年後,我的鋼琴水平得到了更高層次的提升,便去試試能不能把七級也過了。出人預料的是,在考場我超常發揮,輕鬆過了七級。

  “薇薇,薇薇!”爸爸輕輕地叫了叫,把我的思緒扯回了現實。“在想什麼呢?”爸爸疑惑的問道。“沒,沒什麼,就是一些陳年往事罷了。”是的,無論再美好的回憶都已經是過去,現在所要做的就是積累以前的經驗和教訓,把當前的事情做到最好,相信,在我今後的努力下我的鋼琴還會更上一層樓!



  貴陽市白雲區第一中學初一:李紫薇

您正在瀏覽: 音樂,引起我對往事的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音樂,引起我對往事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