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則小故事的感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小故事的感想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周末真的是最容易賴床的日子,尤其是碰上陰冷的雨天的話。

  翻看朋友圈的時候,剛好看到有朋友推送了一則小故事,有不少我們共同認識的夥伴在底下評論出一串的哈哈哈以及大笑的表情。

  我也好奇地點開看了,也笑了,同時也覺得有點兒羞愧。

  故事中講是的一對相濡以沫的老夫妻,老頭子對自己的老伴做的事,一向覺得是無可挑剔的,唯有一件是他所不能容忍的,那就是他的老伴不會做麵條。每一次做麵條都是糊成麵疙瘩,口感實在是太差了。最關鍵的一點是,他已經教過她很多次了,面只要煮五分鐘就好,這樣吃起來的嚼勁就剛好,就不會糊了。可問題是,儘管他一再地叮囑,老伴做出的面,還是糊成一團。

  有一次,老頭子終於忍無可忍了,他自己親自下廚做了面,然後跑去叫還在卧室中的老伴說:“快來吃,讓你看看五分鐘就煮好的面是什麼樣的?”

  結果他老伴並不買賬,躲在裡面不出來,回了一句:“沒事,我也讓你看看五分鐘的麵條是怎麼放糊的。”

  很多人看到這故事當即就笑了,因為覺得這是一則笑話。

  也許是,但是我從中也看出了老婆婆的無奈,明明是老頭子天天賴床,沒有吃上剛煮出來的熱乎乎的麵條,卻反而把錯誤怪在老婆婆身上認為她不會做飯。可想而知,做家務辛苦卻又被埋怨的老婆婆是多麼的憋屈。

  我覺得羞愧的是,生活中,我有時候也會同樣這樣對父母,明明自己吃飯不規律還要怪爸媽做的飯菜合不合口味,涼了,糊了,不香了。說到底,我們應該反思的是自己的行為。

您正在瀏覽: 一則小故事的感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小故事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