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多麼誘人的字眼兒。一看到它,那一幕幕有趣的往事便立刻浮現在我的眼前。每當想起這些,我就沉浸在甜蜜而幸福的回憶當中。

  四、五年前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看了一會兒覺得沒意思就開始找東西玩兒。忽然我看到了媽媽的那雙黑皮鞋,我眼睛一亮,“對了,媽媽的皮鞋這麼臟,全部都是黑色的如果我幫她洗一洗,媽媽回來一定會表揚我的!”說干就干,我拿出抹布把它放進早已裝滿好水的盆子里,把媽媽的皮鞋拿了過來,直接把濕透了的抹布往皮鞋裡面一塞,然後用肥皂把皮鞋的表面擦了一下又用抹布抹了一遍就開始為皮鞋“擦汗”了。我看了皮鞋一眼,它那個樣子真像個落湯雞,當我自以為快要大功告成的時候突然看見皮鞋的表面還是黑糊糊的,並沒有變白,而裡面的卻是白的。我有點兒疑惑不解:“咦?為什麼我使了那麼大的力氣也擦不幹凈?”我又試着擦了幾遍結果還是老樣子,我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既然外面弄不幹凈我就把裡面的弄成黑的,這樣不就好看了嗎?我又動起手來,我學着媽媽平時擦鞋油的樣子把鞋油擠進了皮鞋裡面,然後用刷子把鞋油均勻的刷開了,終於這雙皮鞋被我洗“乾淨”了,我暗暗得意,媽媽一定會好好的誇獎我一番。我欣賞着自己的“傑作”不禁有些得意洋洋。記得四、五年前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裡看電視,看了一會兒覺得沒意思就開始找東西玩兒。忽然我看到了媽媽的那雙黑皮鞋,我眼睛一亮,“對了,媽媽的皮鞋這麼臟,全部都是黑色的如果我幫她洗一洗,媽媽回來一定會表揚我的!”說干就干,我拿出抹布把它放進早已裝滿好水的盆子里,把媽媽的皮鞋拿了過來,直接把濕透了的抹布往皮鞋裡面一塞,然後用肥皂把皮鞋的表面擦了一下又用抹布抹了一遍就開始為皮鞋“擦汗”了。我看了皮鞋一眼,它那個樣子真像個落湯雞,當我自以為快要大功告成的時候突然看見皮鞋的表面還是黑糊糊的,並沒有變白,而裡面的卻是白的。我有點兒疑惑不解:“咦?為什麼我使了那麼大的力氣也擦不幹凈?”我又試着擦了幾遍結果還是老樣子,我想來想去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既然外面弄不幹凈我就把裡面的弄成黑的,這樣不就好看了嗎?我又動起手來,我學着媽媽平時擦鞋油的樣子把鞋油擠進了皮鞋裡面,然後用刷子把鞋油均勻的刷開了,終於這雙皮鞋被我洗“乾淨”了,我暗暗得意,媽媽一定會好好的誇獎我一番。我欣賞着自己的“傑作”不禁有些得意洋洋。

  直到現在我一回想起這件事就想笑,它告訴了我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應該思考後再下結論。

  六年級:鄒達濤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