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事背後的各國人》中,從那些小事中我看到了更多:如民族的素質、人文的關懷。我想,在我們生活中,透過那些小事,應該也能讀出更多。就像長久蓄水的水庫突然打開閘門,記憶的洪水將我淹沒。

  女兒每天上學前,母親總要再三叮囑:“路上小心。”女兒漸漸不耐煩了,“每天總要嘮叨,煩不煩啊!”那時的女兒又怎會懂母親話語背後濃濃的愛呢?母親擔心啊,她交給世界一個孩子,那孩子是多麼可愛啊,亮亮的眼睛、肉肉的小臉蛋,紅嘟嘟的小嘴還會甜甜地叫“媽媽”,她多麼捨不得啊!可是她知道,孩子有她自己的人生。於是她在女兒剛上小學時逼着女兒自己上學,無視女兒尋求依靠的小手以及女兒眼中的哀求,當女兒耷拉着腦袋走出家門時,女兒不會看到,母親眼中的不舍與擔憂;女兒也不會知道,那天,母親一直站在陽台上看着朝陽將女兒的身影拉長,看着那弱小的身軀慢慢淡出自己的視線。她怎麼能放心?她交給世界一個朋友,世界又會還給她怎樣的孩子呢?她擔心調皮的小石頭會絆倒她的孩子、尖銳的鳴笛會嚇壞她的孩子、風風火火的車輛會撞到她的孩子……所有的不舍、所有的擔心都凝聚在那一句“路上小心”中,母親怎麼可能說得夠呢?可是那時的女兒不懂啊!

  母親每次和女兒上街,總會讓女兒走在自己右邊、馬路左邊,而母親,用身體將喧囂的世界隔離開去。她要為女兒樹一個最好的屏障,將所有的骯髒、醜惡遠遠地隔離,她要讓女兒的眸子永遠那麼明亮清澈如純潔無瑕的水晶,她要讓真善美在女兒心中生根發芽,她要在女兒的心中中一片安靜、和諧、美好的凈土。

  女兒漸漸長大了,開始變得不愛和母親說話了,有什麼事都掖在心裡、寫在日記里,女兒還交了筆友。母親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中學教師,她知道這是青春期少女的正常現象,母親也認為自己應該相信女兒。可是母親依然害怕,她害怕女兒老把事悶在心裡會悶出病來,看着女兒有時迷茫的眼神會感到心疼,母親更害怕女兒的筆友會把女兒帶壞,女兒畢竟還是個孩子,明辨是非的能力還不強。母親想偷看女兒的日記、信件,可是母親知道這對敏感的女兒來說是個傷害;母親像以她母親的威嚴強迫女兒停止交筆友,可是母親也覺得女兒適當地交筆友不但無害,反而更容易幫助女兒走出青春期的迷茫。母親覺得自己多年的經驗完全用不上了,在處理女兒的事情時,她變得像那些實習生一樣畏畏縮縮、舉棋不定、不知所措了。一次,母親看見女兒的一封信被女兒隨手放在床頭,多日來的不安一下子爆發了,母親顫抖的雙手慢慢地接近那封信,在碰到信封的一剎那,母親突然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恥,於是,就出現了女兒永遠也忘不掉的那一幕:母親拿着那封信,小心翼翼地詢問女兒:“我可以看嗎?”那音調不像是一個母親在和女兒說話,倒像是兩個陌生人之間的試探。女兒看着母親小心翼翼的神情,心莫名地“咯噔”了一下,輕輕地卻又沉重地點了點頭。得到回應的母親迫不及待地打開信封,女兒每想起母親當時略為欣喜的樣子,鼻子總有點酸。

  那個對愛總是遲鈍的女兒就是我。

  我一直以為愛是轟轟烈烈、刻骨銘心的。到現在才知道,有一種更深沉、更偉大的愛像水一樣滲透到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給你帶來沁心的涼爽,而又水過無痕。大愛無痕!

  大愛無痕相當於那種飛蛾撲火般的愛可貴的是那份默默付出、不求回報,這正是它的偉大之處。卻正是它的偉大,讓我心安理得了十幾年最後才發現,這麼些年來,我一直虧欠着母親。我知道這種愛是任何物質都償還不了的,唯有以同等的愛去關懷母親,儘管我的愛在母親的愛面前實在太渺小。

  我願意用一輩子的時光來償還。

  小事中所反映出的事實更讓人震撼;細微之處的母愛更讓我溫暖並愧疚。

您正在瀏覽: 母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