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與老鼠——偶然的戰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與老鼠——偶然的戰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貓與老鼠,是一對名副其實的冤家;可是一件事改變了他們的想法。 

  一個悠閑的下午,森林王國里有一場盛會——“和平年代”主題演講決賽。近期里冒出的能人都來了:能言善辯的猴先生,踩着風火輪一陣風似的過去了;勢不可擋的狗局長,由保鏢陪着浩浩蕩蕩地開來……心思縝密的貓老大,古靈精怪的鼠小弟怎麼還沒來?(可能想用一招“姍姍來遲”吸引記者的注意。) 

  貓和鼠算準時間,各自從家裡出發。他們在獨木橋上相遇。鼠小弟皺皺了鼻子,心想:“真是冤家路窄……我得想辦法阻攔他……”貓老大斜着瞪了老鼠一眼,心想;“憑他膽小鼠輩也敢參加比賽。我得給他下套……我要纏住他的尾巴……只是犧牲了自己的尾巴。”(貓老大的尾巴保養得好:油亮的毛兒黑白相間,惹人羨慕。貓老大總在別人面前顯擺他拿漂亮的尾巴。)就在他倆擦身而過時,突然,貓老大用他的大尾巴纏住了鼠小弟的尾巴。鼠小弟不甘示弱,用他尖尖的細細的牙齒狠狠地撕咬着貓毛。(鼠小弟一直瘋狂地撕咬着。)貓老大愛惜自己的皮毛,想趕緊脫身去參加比賽;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兩人糾纏得越來越緊。 

  這時,附近傳來一聲槍響。“獵人!”鼠小弟喊了一聲:“別打了。退一步海闊天空!”“鷸蚌相爭,漁翁得利——我們應該退一步。”貓老大也是這樣尋思着。“我們合作!”兩人不約而同地說道。鼠小弟在貓老大的耳邊嘀咕了兩句,貓老大點點頭。貓老大墊底,鼠小弟踩着他的肩膀,躥上大樹。鼠小弟輕輕摘下蜂窩,放置在貓老大的頭上……“?紜鋇匾簧??勻說那欄蘸么蛑蟹湮選3扇撼扇旱拿鄯湎?髁勻恕A勻斯舜聳П耍?飛掀鵒撕眉父齟笈菖蕁 

  貓老大和鼠小弟相視而笑。 

(備註:本篇故事的靈感來源於一位魔術師的表演。) 

  指導老師:陳真

您正在瀏覽: 貓與老鼠——偶然的戰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與老鼠——偶然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