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然(14)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14)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思考了一下,雨一才張口:“老師您看過《再見螢火蟲》嗎?”“日本動畫大師宮崎峻的。講的是哥哥對妹妹偉大而又無私的愛。”“是。我想我的信心就來自那裡。我就是一個很好的哥哥,同樣對妹妹有偉大而又無私的愛。”“難道離裳遇到了困難嗎?我記得《再見螢火蟲》里的妹妹失明了……”雨一的臉上出現些許尷尬。他沒想到隨口而出的話讓劉老師聽出端倪。他連忙掩飾地笑笑說:“老師,離裳的眼睛亮得很,她不會失明的!對了,寶怡說的確有其事。昨天晚上我是在離裳家,給她補功課。”離裳也從驚恐中回過神來。她剛才也被劉老師的問話驚到了。她說:“是,劉老師,雨一沒騙您。他昨晚上給我默寫生詞來着。”劉老師點點頭,表示相信。雨一忽然從書包里拿出一本書,遞給劉老師:“劉老師,給您……我在課上看的就是這本。我保證,以後再也不犯這樣的錯誤了。”劉老師拿着書故作驚訝地說:“誰會犯兩次一模一樣的錯誤啊,那也太沒大腦了!dèi不dèi啊,離裳?”“dèi!層出不窮、變着花樣犯錯誤是他的強項!”“好啊,什麼時候輪到你來譏諷哥哥了,看哥哥怎麼教訓你!”。  

  說著,雨一就裝模作樣地挽起袖子。離裳趕緊跑到劉老師身後,拽住劉老師的衣角,大喊:“劉老師,他要打我……”劉老師一把拉住雨一說:“別追了!我又看見你一個錯!”雨一停下來。劉老師指着雨一遞給他的書,說:“上課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連做題都會做錯!”那是一本初二的數學課本。翻開的一頁中,正好有一道題,劉老師就是說那道題雨一做錯了。雨一不相信地將課本拿過來:“不可能!”“你當我面再驗算一次!”劉老師說。兩個人伏到桌子那兒,熱火朝天地討論起來。Mr郾Paul摟過離裳說:“跟我去做奶茶吧!”晚上,劉老師從雨一家離去的時候,雨一攥住他的車把。“劉老師,特想問您一問題。我怎麼從沒見過您批評學生啊?”劉老師說:“有些道理,不用批評的方式,學生也能明白。就像你,一點也不傻,知道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能做。你不是一直有自信嗎!”雨一說:“劉老師,我有隱私,不想告訴您,您不會生我的氣吧?”劉老師說:“怎麼會!我也是從你這麼大長起來的。  

  秘密比你還多呢,我也誰都不想告訴。後來,有一天,我終於成熟了,也終於知道了,自己的那點秘密,在別人眼裡,其實根本算不上秘密,而且,秘密多一個知己分享,就會多一分快樂,多一分安全……”看着劉老師消失在樹海里,雨一低低地喊了一聲“大哥”,他忽然有一種感覺,如果他有劉老師這樣一個大哥,該有多好啊。青少年宮的再次偶遇周末寶怡本不想早起,她這幾天依舊沉浸在不快樂之中。那天的事兒,她每到晚上閉眼早上睜眼時都會想起來。老媽很心疼她,給她仔細分析了原因,說她是因為不服氣雨一的成績才會心有不甘。老媽說得對,她就是不能容忍別人比她強。以前,離裳每次考試成績都排在她前面,有時就比她多一兩分,但那也會讓她渾身不舒服。她每次都怪老天爺把她的筆跟離裳的做了調換,要不然,為什麼明明她會做的題,偏偏寫錯了呢?這情況直到上學期終於有所改變。老天爺也不能總不睜眼啊!離裳的成績終於被她迎頭趕上,可好日子還沒過幾天,這學期又蹦來個雨一,能不讓人心煩嗎?

  別看雨一是蹲班生,學習成績可一點都不“蹲”!搞不懂他為什麼要來太陽學校的尖子班,難道就是為了來跟她作對的嗎?寶怡心裡咽不下這口氣。被老媽叫起床后,她不想吃東西。她想直接去少年宮,練一練剛學會的網頁製作技術。老媽特意給她煮了兩袋牛奶,還給她煎了三個薺菜餡的小包子。寶怡不想吃。可是,不吃又沒有借口。電視里正在播講座,說到“先驅”兩字。寶怡一下來了精神。她對媽媽說,她不想喝牛奶。媽媽問她,為什麼呢?寶怡說因為牛奶是鮮的,鮮的東西都不能吃。寶怡的老媽更納悶了,這話從何而起呢?寶怡歪着頭耐心地解釋給她聽。她說死去的人,一般叫先驅或先人,死去的奶奶呢,就是“鮮奶”!喝鮮奶就是對奶奶的不敬。寶怡的老媽笑得前仰後合。她喜歡她的女兒這麼靈巧。但是,靈巧歸靈巧,她決不允許女兒壞了她的規矩。她是一個自認很有權威的人,寶怡要是不按她的規定吃早點,就等於損傷了她的威信。捏着嗓子熬過牛奶和小包子的摧殘后,寶怡一溜煙地跑向少年宮。臨出門時,寶怡的老媽還向她手裡塞了塊月餅。遠遠的,寶怡就見到離裳舉着冰淇淋邊走邊吃地向少年宮走去。第五章學生也 寶怡剛要喊她,忽然想起前幾天課堂上的那件事,便住了嘴,默默地跟在後面。就在這時,斜次里衝出一個身影,迅速地抓向離裳。離裳手中的冰淇淋就像變戲法似的到了另一個人手中。寶怡定睛一看,搶離裳冰淇淋的人就是她最最最不喜歡的雨一。太欺負人了!寶怡緊走幾步,想過去大聲斥責雨一。因為不管怎樣,離裳都是她的同學、她的好朋友,而雨一不是!離裳顯然被嚇了一跳,她先是向後本能地縮了一下身子,待看清面前的人是雨一時,不由得轉驚為嗔。她舉起拳頭去打雨一,可雨一嬉笑着躲開了,離裳不知對他說了句什麼,雨一舉着冰淇淋衝進少年宮。站在離裳背後的寶怡並沒有看到離裳的面部表情,只看到離裳對雨一揮拳頭,雨一跑掉了。寶怡走到離裳身邊,口氣硬硬地:“你膽子怎麼那麼小?他搶你東西你就要叫啊!像你這樣懦弱,下次他還會搶你的!”離裳眨巴眨巴眼睛,停頓了一下,說:“他……他搶我東西?沒有!你……你看錯了!”寶怡氣得直跺腳。天底下哪有像離裳這樣窩囊的人!三番五次地讓雨一欺負,連真話都不敢說。  

  媽媽說了,壞人就是讓軟弱之人給慣出來的!正在這時,武逍遙和崔雲、李玉、李小虎勾肩搭背地從後面走來。武逍遙說:“賤婢、MM,咋不進去啊?”寶怡正無處撒火,攥拳對着武逍遙的胸口擊了過去。寶怡說:“誰是你賤婢?”武逍遙不慌不忙地一手仍搭在崔雲的肩膀上,另一手伸出來捏住寶怡的手,使勁一轉,把寶怡倒弄得啊啊大叫起來。看着武逍遙,離裳的眼中充滿了恐懼。武逍遙的眼睛又讓她想起很久遠的那個夢,那個發生在契丹國的夢……迭剌部契丹的王宮夜晚非常幽靜。耶律離裳在小道上疾步走着。很快,她就出了宮。那東西太重要了,無論如何,都要拿到它!夜風宛如紗巾,習習地送着涼意。耶律離裳心中升騰起一股莫名其妙的恐懼。“七葉草呢?”一個聲音忽然說。耶律離裳停下腳步。她知道,該來的,真的來了。“我在問你,七葉草呢?” 

  問話的人一身金銅貴族鎧甲,頭頂銅盔中露出的眼睛直射着寒光。耶律離裳盡量讓自己鎮靜下來,可是她仍像樹旁的花兒一樣,不住地顫抖。來人將頭盔徐徐摘下,蕭遙的面龐清晰地懸在耶律離裳面前。耶律離裳長吸了一口氣。這口氣太冷了,冷得連胃裡的食物都凝結成冰塊。早應該想到,秘密不可能藏得那麼緊實!這是命中注定的事!耶律離裳說:“你到底想知道什麼?”蕭遙是乙室部契丹的王。他的臉色非常難看,因為,很少有人用這種口氣跟他講話。雖然耶律離裳是迭剌公主,也不應該用這種冷漠的口吻對他。蕭遙冷冷地說:“你說呢,公主閣下?”耶律離裳咽了咽口中並不存在的口水,想喊叫左右前來護駕。可是,周遭除了樹影依斜、鳥蟲蜂鳴外,再沒有其他的活物。跑吧!耶律離裳忽然想到了跑,她提紗裙,向天上縱身……一排一排的樹像聽到了口令,在看到耶律離裳的紗裙之後紛紛低下了頭。  

  耶律離裳像空中的仙女一樣,離月亮和星星近在咫尺……忽然,一柄利劍橫住她的腰,耶律離裳頭朝下地向地面上折來。她雙手控制不住地抓向旁邊,哪怕有根稻草也好啊!可是旁邊空無一物,摸哪兒哪兒空,甚至,連叢生的高大雜草都遁入地面。完了!想避的終歸避不掉了!這也許就是最好的結局!也好!以自己的命換蕭見洪的命,也算是給蕭見洪的家人一個交代!耶律離裳索性閉上雙眼,蕭見洪那並不清晰的面龐再一次出現在她的腦海中。就在她快落地的一剎那,一根長劍的配繩捲住她。是蕭遙出的手。蕭遙說:“公主,七葉草只一枚,乃世間珍貴之物,迭剌部不可能永遠保有它……”耶律離裳着急地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也一直在找!我也真心地想找到!”蕭遙忽然用力拽了一下劍柄,長劍竟暴生出無數條配繩,猛地一下,耶律離裳覺得自己向地底下跌去。大地轉眼之間沒有了。甚至,連一個聲響都沒有,就齊刷刷地沉入黑暗。 

您正在瀏覽: 偶然(14)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