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然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當一霎間,眼前閃過一個影子.而這個影子,就是一次偶然,無緣見面,但總感到你的存在. 

  一次偶然的發現使我了解枝繁葉茂的背後是什麼樣的。 

星期天,跟往常一樣,我還是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上國畫班,我們有說有笑的走進老師家,今天上課的只有兩人。我和他就開始了國畫練習,我們都很努力,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但是我總是比他畫的稍差了點。我心中想着,我們都這麼努力,為什麼還是他比我強,我心中好不服氣。 

  過了一會,老師對我們說:“休息一下吧!”我馬上拿起自己的皮球,跑到陽台上,興高采烈的玩了起來。由於用力過猛,我的皮球,從陽台上掉了下去。我馬上跑下樓去,就在這次偶然的機會中,我發現了我的夥伴軍軍正在觀察着花草,還時不時的記錄了花草的特徵。我頓時明白了些什麼。他國畫水平比我略勝一籌的原因迎刃而解。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時常可以聽到一些人這樣議論那些取得了成績的人:“這純屬偶然。”他們將他成功的原因過多歸功於偶然得到的運氣,即客觀條件。 

  然而我卻不甚贊同。就好比一棵果樹,你能將它的枝繁葉茂完全歸功於自然條件么?當然不是。 

  當然,這棵果樹還要有源源不斷的營養供給,這便是經驗的積累。古今中外成功的人當中,幾乎沒有不經過學習、工作奮鬥就獲得累累碩果的。 

  現在的初中生活也是一樣的。長聽祝老師說:“什麼樣的態度,什麼樣的分數。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是的,好的成績不是從天而墜。 

  當然這跟一個人的本能也有關係,但是“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這次偶然的發現,使我懂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隨隨便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