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請對你遇到的人微笑。”也不知道是誰說的,但這句話卻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為什麼呢?因為這個社會的人太冷漠了。 

  我們平時總是為著自己的利益着想,卻從來沒有為別人考慮過,或許,你的一個微笑,就能改變別人的命運,一個掌聲就能影響別人的一生。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一件小事,卻沒人放在心上。像現在人們說的: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如果這個社會,失去了關愛,回變得怎麼樣? 

  就像《水手》里的一句歌詞:驕傲無知的現代人,不知道珍惜。難道人真的要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嗎?可那時已為時已晚了吧?就算我們看到街頭有人在哭,就只是當作沒看見的從身邊經過。見到乞丐也毫無施捨之心,因為認為:那是假的。當有人在吵架,我們也只是去湊一下熱鬧罷了。人們難道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嗎? 

  人們心裡的委屈,如果沒經過開導,靠自己能很快的想通嗎?如果想不通,後果會怎麼樣呢?如果乞丐有工作能力,他們也想着靠別人施捨的錢生活嗎?如果沒人施捨,他們有會怎麼樣?吵架的雙方,如果沒人勸架,恐怕也不能圓滿地收場吧?也許會有人說,這些都不關我事,但反過來一想,你就是有那些遭遇人,又會有怎樣的感受呢? 

  人的心裡受到的委屈得到開導,或許就能堅強的生活下去。乞丐能感受到同情心,或許就能有個美好的前途。吵架的人受到別人的勸阻和評理,或許就能圓滿的收場,更加珍惜眼前的人。而造就這一切的人,就可能是你! 

  星星失去色彩,變得暗淡無光。大地失去色彩,變得死氣沉沉。社會失去色彩,變的冷漠無情。我們的行為,無時無刻都跟社會的風氣相連。相反,人們的一舉一動也時時刻刻影響着社會。無論是付出的或是接受的都會感到快樂!為了讓我們在良好的社會風氣中成長,請盡你們自己的一分力,為社會增添光彩。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讓我們學會關愛吧!

您正在瀏覽: 關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