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隔着石板的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着石板的愛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5月12日,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級大地震,許多學校的教學樓發生嚴重垮塌,與汶川相鄰的都江堰市同樣有大量房屋倒塌,再加上後來幾天的降雨,使被壓的人們危在旦夕。 

在那厚厚的石板下,求救聲響着,可在石板上,孩子的父母及逃出來的同學或老師,全都在挖石土,家長們的手上,鮮血不斷在向外流淌,似乎在那時手跟本只是一雙挖土的工具罷了,但也許,心中的焦急、恐懼的痛苦已經遠遠大於手上的那些傷口。遠遠的,傳來消息,有一位父親挖了3小時,挖出了兒子。於是父母們便更賣力了,手上似乎連骨頭也露出來了,但這些痛遠遠不及失去子女的痛,可憐天下父母心哪! 

一陣陣的餘震,一陣陣的雨,全都像無形的刀子一樣在那些老師和父母身上和心中亂划亂割,也許老天也被感動了,收了雨,可餘震卻仍在繼續。 

山體滑坡,使汶川縣幾乎所有通向外面的公路、手機信號、電纜等全部斷開,似乎與外界的世界一點也聯繫不上,飛機飛去被橫縱交錯的氣流擋了回來。 

12日下午,溫家寶總理飛抵四川汶川縣,在那時橫縱交錯的氣流竟然消失了,溫總理十分順利地到達了廢墟之上,他隔着那些厚厚的石板,用自己的嗓子對着石板的縫中大聲吶喊着他對被困人們的問候,以及對於樓房倒塌深表歉意,也鼓舞人們振作起來。這些問候,帶給他們的不僅僅是幾句話,而是使被困的人們有了生的信心,他們堅持着,不到最後,絕不倒下。 

30多年前,唐山同樣發生了7.8級大地震,當時,因為沒有像現在那麼先進的工具,所以死傷慘重。相比較而言,這次的汶川地震死傷情況還算可以。 

雖然死亡人數依然在增加,但是捐款數額也在不斷增加,可見,天災無情,人有情。

您正在瀏覽: 隔着石板的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着石板的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