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隔代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代的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依稀記得:那是一個沒有風的夜晚,我站在窗檯便對着月亮發獃不知怎的便想到了我的外婆,猛地,心狠狠的抽動了一下。

  我穿好衣服,跑到了外婆家,她見是我時,幫把我拉進屋內,接着去冰箱拿水了。回想着,自從我生下來時,就是外婆帶大的,所以和外婆特別親。看着這偌大的房子,就感覺心空空的但又似乎被某種壓力抵着,讓我透不過氣來。在我四歲那年,外公就去世了,只留下外婆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小時候我總是很淘氣,可外婆總是包容我,教導我。

  想着想着,眼眶紅了,我輕輕的抱住她,她說:“這孩子,今天是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啊!來,有什麼心事就和外婆說說!別不吭聲,會嚇壞外婆的!”

  終於,眼淚衝破了最後一道堅強,肆無忌憚地淌了下來。

  我抽噎着說著:“外婆,你說,如果有一天你不在我身邊了,我該和誰說這心裡話?”“傻孩子,說什麼呢?外婆還要看你考大學呢,還要穿着你親手買給我的衣服呢,怎麼會不在你身邊了呢?”我看着她沒說話,只是感到她摸我的臉時在顫抖。我笑着說:“外婆,我一定會考上大學的,你一定要陪我考上大學哦!”“傻孩子!”外婆依舊笑着,可手卻沒有再顫抖。看着她的頭髮已經花白了,才知道外婆已經老了!

  那一夜,我不知道怎麼過去的,只知道睜眼時,曙光已經劃過天際!

  我不知道為什麼哭了,只知道就那樣在她的懷裡肆無忌憚的哭了。

  那隔代的愛是如此真實與美麗,像那美好的承諾揮着翅膀在時間裡嬉戲。

  初一:憶詩葉涵

您正在瀏覽: 隔代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代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