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同一棵樹,在愛的眼光沐浴和雨水的滋潤不斷茁壯成長。陽光和雨水只願成為我的歸宿,義務反顧,守護着我,呵護着我。

  我獨自走早趕路的街上,為了購得雨來交差的作業本子。鍋爐人明顯比往常少。塵氣茫茫然的風中帶有細細而蒙蒙的雨,腳下的鞋大姐總是埋怨着地上的誰,說把她那身貴玉貴的身子弄得渾身似灰。天空會得像哭過,空氣如同缺少了氧氣,偶爾見到相對而行的路人都似乎冷得呼吸困難。

  前面是一個路人甲跟路人甲的爸爸,跟在他們身後卻被我跟着的是一對高跟矮的影子。影子高的明顯比較瘦,而矮的影子卻肥肥的。

  這身影似乎有點熟悉,在黃昏的影托下,我想起了以往過去……

  小時候,每吃過晚飯,我那幼稚的小手總是被媽媽的手牽着,一種溫馨,強大安全與溫暖的感覺總在黃昏的北京下油然而生。天氣冷冷地,我的身上裝飾着七、八件衣服,過路的小朋友都說我是個胖子。媽媽總是;拉着我那隻能扯着媽媽中指的小手靠着我,讓我走在路的最邊。如同稚弱的小幼苗得到傘子擋風的呵護,好幸福……

  同樣的黃昏的北京,淡淡的黃昏光下,依然襯託了兩個影子,但與往日不同,是兩個高度相一的影子。但又似乎之前較矮的影子顯的教長。是影子在呵護之下長大了。

  我用那掌心一樣大的手依然牽着母親的中指。明顯有許多空閑的位置。我靠着母親的肩膀,使母親靠在路邊。媽媽笑了,而我卻害羞得不知所語……

  愛,就在兩個身影之上,如此簡單……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