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榕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榕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榕樹 

  揭陽最常見的樹木莫過於榕樹了。在揭陽長大的我早已深深地喜歡上了榕樹。說福建是“榕城”,然則, 揭陽更有一個“榕城”區。那進賢門前的榕樹就是最好的見證。 

  小時侯,家裡院子里有一棵大榕樹。在小小的我的眼中,惟有她最美,最神氣。 

  榕樹是不開花的。但卻十分高大,大概是因為她的高大而沒有太多的營養給予花兒吧!但是她的“鬍鬚”又是那麼的長。聽大人們說樹須可入葯。我更喜歡榕樹了。 

春天正是榕樹生長時期,她伸張起自己的樹冠,在春姑娘的撫摸下,溫柔的,乖巧的抽出了新枝,吐出了嫩葉,多麼嬌嫩的新葉呀!在春風的吹拂下,沙沙地響,好像在說:“春耕啦!春天來了!”孩子們從睡夢中醒來,睜開松惺的雙眼,便可看見挺拔的榕樹,多心曠神怡呀! 

夏天—榕樹的鼎盛時期,天氣固然炎熱,但榕樹卻用自己嫩綠而嬌柔的葉片編織一片翡翠的天空,她以自己挺拔的身軀支持着,為的是下面乘涼的孩子,老人,她用母愛般的懷抱堅定而執着的屹立,樹根像一隻鷹爪一般緊緊抓住貧瘠的土壤,為他人遮去太陽的嬌熱,把清爽留給他人。 

秋天,小孩子們來到她的懷抱戲耍,玩“警察抓小偷”,“捉迷藏”……甚至踩着她的身子爬上樹,她 

又是多麼無怨無悔,還揮動身子,灑下一片片黃蝶作為獎勵…… 

冬天,寒風瑟瑟,爛漫的情侶自然不會錯過這個好時機,他們緊挨在那裡訴說心語,榕樹靜靜地屹立着,一些小朋友也湊在那兒許許願望,榕樹細心地傾聽着……榕樹愛人們,人們也愛榕樹,冬天,他們為榕樹送去了新衣裳…… 

我愛榕樹,愛她的堅強,挺拔和奉獻!

您正在瀏覽: 我愛榕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