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在身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在身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一位慈祥的母親,無私地哺育着人類,人類也很聰明,千百年來不斷利用她,改造她,在我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時,我們回頭看地球媽媽,她已變得千瘡百孔,滿目瘡痍,那都是因為我們無節制的浪費造成的,再看看我們身邊的浪費現象,真是隨處可見,如用抽水馬桶衝掉煙頭和碎細廢品;先洗土豆、胡蘿蔔后再擇蔬菜,停水時不關水龍頭來水時水流沒人管。

  我國是世界上用水最多的國家,同時也是淡水資源浪費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生產同樣的糧食,我們比美國多用一倍多的水。據統計,一個關不緊的水龍頭一個月流掉1至6立方米水,家庭用水浪費種種,讓人心痛!專家說,如果全國的城市家庭都把坐便器或沐浴器換成節水產品,每日可望節水4.9億噸,面對頻頻告急的全國用水形式,每個家庭的節水行動隊建設節約型社會來說,都是不可缺的。

  面對這嚴峻的水資源形式,我們是該做什麼了。

  要有惜水意識,有人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所以大量的浪費,要知道。我國水資源人均量並不豐富,地區分佈也不均勻,而且年際差別很大,再加上污染,使水資源更加緊缺,自來水更加不易。只有意識到這些才能處處節約用水。

  養成好習慣:我們只要在生活中,能隨手關掉滴水的水龍頭,出門,睡覺前,檢查水龍頭,養成這些好習慣,我們就能節約很多的水。

  除了水資源外,地球上的其他資源也正面臨枯竭的危險,要知道我們的生存離不開周圍的環境。如果我們無節制的利用,環境被破壞,我們人類將會面臨滅絕的危機。我想如果我們能節約能源,保護環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地球一定是一個天長藍,水長清,地長綠美麗而可愛的星球!

  節約在身邊,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珍惜能源,善待未來!

  初一:唐佳琪

您正在瀏覽: 節約在身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