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約在y街(2)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約在y街(2)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溫暖明媚的陽光射在大地上,一看就知道是個大晴天。 

學校里,尹藍輕聲慢步的走在着幽靜的小道上,貪婪地允吸着校園早晨清新的甘露。微風輕輕撫過,他的頭髮在風中翩翩起舞。 

“尹藍,尹藍,等等我呀......”安靜的校園被許小零響亮的聲音劃破。 

“小零,早啊!”尹藍回過頭看着小跑到自己身邊的許小零,微微一笑的打個招呼。 

許小零是尹藍的好朋友,兩人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尹藍是一個孤兒,而許小零是單親家庭,但是許小零的父親卻從來不管她,所以她也同孤兒一般。可能是因為如此,所以尹藍和許小零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你今天怎麼來的這麼早啊?”尹藍嘴角還是帶着淺淺的但是讓人很安心的微笑。 

在尹藍的記憶里,許小零一想都是一個遲到大王,每天都是上課鈴聲響過後才慢悠悠的踏進教室。 

“人家是想你嘛!所以想早點來就來見你咯!”許小零拉着尹藍的手撒嬌到。 

尹藍愣了一愣,眼睛里閃過一絲看不懂的情緒,但是很快臉上又恢復和剛剛一樣的表情,只是眼神很溫柔的看着許小零,只覺的心裡很溫暖。 

“就會撒嬌,走拉,進教室去!”尹藍用手輕輕地敲了一下許小零的腦袋,然後牽起許小零的手朝教室走去。 

...... 

每天尹藍都很早就到教室,所以教室里空空的沒有幾個人。 

和往常一樣,放下書包,尹藍拿出她最寶貝的鋼筆和筆記本,埋頭認真的寫起小說來。 

尹藍是孤兒,她的生活費用一切都是自己賺的,雖然學校免去她的學費,但是尹藍仍然過得很辛苦。 

寫手是尹藍的“兼職”,除了寫手,尹藍還是一個早報快遞員,每天早上早早的去給人們送報紙,有時間還會去做臨時工等等,賺自己的生活費。 

“尹藍,你在寫什麼?該不會是昨天的作業你沒做吧?”許小零啃着她的早餐問尹藍。 

“寫完了,我現在是在寫小說!”尹藍含糊的回答。 

“哦,那你慢慢寫哈,我先睡一下,等下上課叫我哦!”許小零將最後一口早餐塞進嘴裡,拍拍雙手趴在桌上睡起來。 

“恩!”尹藍隨便應了聲。 

...... 

教室人越來越多,等人差不多都來齊了,尹藍看了看手錶,已經7:58了,該叫小零起來了。 

“小零,小零,起來了,快上課了!”尹藍搖搖睡得香甜的許小零的肩膀。 

丁零零——丁零零——丁零零—— 

正好這個時候上課鈴聲響起,老師氣沖沖抱着書走進教室,見到尹藍正站在許小零旁邊,許小零剛剛睡醒,揉着朦朧的睡眼。不巧她剛剛被校長批評了一頓沒地方出氣,這下正好把氣出在他們身上。 

“你們兩個,上課了還不回位,給我出去外面站兩節課!”“母夜叉”指着教室門口怒氣沖沖得哄着。 

“母夜叉”是班裡的同學給老師取的。因為老師非常的凶,又很喜歡罰人,有很多人都很怕她,就在背後偷偷叫她“母夜叉”。 

許小零被“母夜叉”一哄,睡意全跑了,一看老師的臉色,就知道在劫難逃,而且她也不想上她的課,便乖乖的出去。尹藍拿了她的鋼筆和本子,也跟着出去了。 

“尹藍,我們偷偷逃走吧!我站的腳好酸哦!”許小零輕輕的幫她的腳按摩。 

“可是,被老師發現了就完了!”尹藍有點擔心的說。 

“不會的拉,我們在下課之前回來就可以了!”許小零偷偷的向教室里瞄了瞄,趁老師沒有注意,拉着尹藍偷偷的逃走了。 

在學校的一處偏僻的角落,有一片綠草坪,上面生長着小草,現在正是春天,一陣陣春風吹過,小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舒展雙肩,左右搖擺,很是好看。 

許小零和尹藍躺在草地上,聞着清香的草香味,陶醉在這香味中。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真是小草的真實寫照”許小零嘴裡叼着一根小草念起了詩來。 

“恩,我想我是一顆小草就好了”尹藍手撥弄着小草,聲音很小很小。 

望着小草的翠綠的身影,尹藍的記憶飄到了13年前的那個春天。 

天,風和日麗,到處都可以感受春天的氣息。 

尹藍家門前有一棵參天大樹,樹下面有一片小草,那年春天,爸爸媽媽帶着她走在草坪上。 

“藍藍,你看,那是春天的小草。”尹媽媽指着一片枯黃的草坪對尹藍說。 

“哪有啊?只有一片枯草啊!”尹藍蹲在草地上,皺了皺眉頭。 

“你看,這是什麼?”尹媽媽拔了一根草,遞給尹藍。 

“吖,怎麼這麼長的枯草上還有一點綠色的葉尖兒?它還沒死嗎?”尹藍仔細的看了看,問到。 

“對啊,小草的生命力是非常強的,草枯黃而脫落了,但是只要還有一點生機,它就會努力的生長。所以,藍藍也要向小草一樣,面對困難、挫折毫不在意,做個永生不息,意志堅強的人,知道嗎?”尹爸爸也蹲下來,寵溺的摸着尹藍的頭。 

“恩,藍藍知道了,我一定會向小草一樣的。”尹藍雖然不太懂爸爸說的,但是還是點了點頭,因為她相信爸爸說的都是對的。 

從那個時候起,尹藍就很喜歡小草,很努力的向小草學習。

您正在瀏覽: 相約在y街(2)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約在y街(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