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水在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在身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嘩啦啦……”溪水快速地流着,把手伸進清澈見底的溪流中,捧一點水擦擦臉,喝一點純天然的溪水……啊!真是“透心涼,心飛揚”!水是生命之源。有人說:“三天不吃飯不一定餓得死,三天不喝水那才要人命呢。”我看,這話確實不錯。據信息顯示,我們地球上,29%是陸地,71%是海洋。看看這個數據,有的人一定會說:“這麼大的水域,可以說供人喝的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呀。”其實,此言差矣。我們人飲用的是淡水,可大部分海洋中都是鹹水,是不可以飲用的。所以,供我們喝的淡水相對於鹹水是較少的。因此我們要珍惜水源,節約我們身邊的每一滴水。有一次,我看見奶奶在洗菜,過水過了好幾次,水是嘩啦啦地不停地往排水溝里流啊,看的我呀真是心痛。於是我向井邊跑去,對奶奶說:“奶奶,你怎麼能這樣浪費水呢?”奶奶笑着說:“怎麼會呢?寶貝孫女,我每天洗菜都是這樣的啊。”我被奶奶“嚇”到了,氣憤地說:“奶奶啊,你每天都浪費這麼多水,真是讓我太失望了,我還以你為節水的榜樣呢嗎,可現在……”我氣得都說不出話了。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這個鬼丫頭,帶你去看看吧!”我在奶奶的帶領下,來到田中。低下頭,看到了那條彎彎長長的排水溝;一抬頭,只見那排水溝便有許多嫩嫩綠綠的蔬菜,一棵棵好似都剛剛喝飽了水,昂頭挺胸,微笑着對奶奶說:“Thankyou!”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排水溝排放水,可以使土地肥沃,從而讓蔬菜長得更好更鮮嫩;不僅如此,還可以用溝中的水澆菜呢。我笑了,奶奶也笑了;蔬菜們笑了,花兒也笑了;缺水的地球爺爺也笑了!節水在身邊,我的奶奶真不愧是我身邊節水最好的榜樣。其實節水每個人都能做到,不論這件事是轟轟烈烈,還是平平凡凡,都是為節水做出了貢獻。節水在身邊,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然地球上任何的生命都能得到水的滋潤!

 初一:庄嘉琪

您正在瀏覽: 節水在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