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捉螳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螳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炎熱,太陽像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樹上叫着“熱??熱??”。這時節,也是螳螂神出鬼沒的時候。我看到別人的一隻螳螂有眼睛,但沒有呼吸器官,這真奇怪,一切生物都得呼吸,都有呼吸器官,螳螂的呼吸器官在哪裡呢?我決心探索這個奧秘。

  這天下午,天氣挺好。我找了一根長棍子,領着弟弟去捉螳螂。

  弟弟是個小嚮導,他一連向我說了好幾個螳螂多的地方。“螳螂一般都在綠葉中,有的在高樹上。”弟弟說。我一聽這話便知道螳螂挺難捉,非做到仔細不可。我在扁豆葉上仔細尋找,忽然看到一個綠東西在葉子上一動不動,我以為是片小葉子就沒在意。可我剛要轉過頭去的時候,忽然又發現那個綠東西動了動,我過去一看,高興地差點叫出聲來。原來一隻大螳螂趴在葉子上,它以為這樣會騙過我。我伸手抓住了它的脖子,沒想到它的兩隻“大刀鉤”朝我手上一鉤,我“哎喲”一聲,連忙放開了。我的手上被鉤出了一條血印子,手背上火辣辣地疼,但是還想抓住它。弟弟跑來問:“疼不疼?”我在弟弟面前充硬漢:“這點兒小事沒什麼。”我一看螳螂沒有跑遠,就一把抓住它的脖子,並捏住它的前爪,弟弟高興地喊着:“捉住螳螂嘍!捉住螳螂嘍!”我仔細一看那隻螳螂,全身碧綠色,兩隻小眼睛鼓着,裡面有兩個黑點是它的眼球。它的脖子又硬又長,相當於身長的二分之一,肚子脹得鼓鼓的,上面還有幾條橫道,綠色的翅膀下面還重疊着發黑的翅膀。它四隻爪子亂抓,兩隻前爪上布滿了一排小齒,怪不得抓人特別厲害。“它沒有鼻子嗎?”弟弟問。我說:“它准有鼻子,可能不在頭上。”

  為了找螳螂的呼吸器官,我叫弟弟端來臉盆,再倒上一些水。我倆把螳螂的頭放入水中,看看它有什麼反應,可它在水中一動不動,顯然呼吸器官不在頭上。我又把它的全身放入水中,突然,一個小氣泡從螳螂的脖頸上冒出來了,我把它拿出來仔細一看,只見它的脖頸上有兩個像針眼大的紅色小孔兒,原來這就是螳螂的呼吸器官。

  當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比喝了蜜還甜。我想,我長大要當一名生物學家,去探索大自然中無窮無盡的奧秘。

  初一:王澤淞

您正在瀏覽: 捉螳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