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螳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螳螂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捉蝴蝶好玩,有人說聽鳥兒歌唱愉悅心扉,也有人說看蟋蟀相鬥有趣味。但我感興趣的還是捉螳螂。

  炎炎夏日似火燒,就是知了也不停地喊着∶“熱啊?熱啊?”我也害怕地不敢出來了,好像一見到太陽,自己就會被烤焦似的的。直至下午,太陽才收回了他那怒氣沖沖的臉面。

  我如出籠的鳥兒,離弦的長箭,飛也是的衝出家門。我邊跑邊高興地喊着∶“捉螳螂嘍!捉膛螂嘍!”

  我來到一簇簇草叢中。啊!真是綠的世界啊!一簇簇草叢猶如一波波綠浪,讓我滿目青翠,綠氣直衝雲霄,就連我的衣服也被映綠了。我開始睜大眼睛全神貫注的尋覓螳螂了,我邁着輕輕的腳步,就是挺一挺腰,伸一伸胳膊,也是輕輕的,不發出一點兒聲響。不知道的,還以為是警察,正在抓小偷呢!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掉了,可連一隻螳螂的影子也沒見着。原來呀,這碧綠的草叢中,一片綠葉綠葉襯着另一片綠葉,一片綠葉和另一片綠葉重疊着,一片綠葉又蓋住另一片綠葉。不僅讓人看不到一隻螳螂,而且這迷宮似的綠葉讓人眼花繚亂。一想到這,我就急躁不安、暴跳如雷,什麼時候才能捉到一隻螳螂呢?

  就在我灰心喪氣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一隻螳螂悠閑自在地卧在綠葉上。我欣喜若狂,好像得到了一件珍寶似的。這隻螳螂細長的小腿是綠的,兩把“大刀”是綠的,如霧似紗的翅膀是綠的,三角形的小頭也是綠的,全身都是綠的,像一位綠衣仙子,文靜的態度,則好似“窈窕淑女”。我躡手躡腳地慢慢靠近,頭往前探了探,小心翼翼的伸出雙手緩緩的接近。接近了!我的手不顧一切地捂住螳螂,連葉子也捂了進去。此時,我斂聲屏氣,只聽見心“怦怦”跳的聲音。我緩緩的張開雙手,看見螳螂的“大刀”了,忙抓往“大刀”,也就抓住了螳螂。我喜不自勝。

  不料,這隻螳螂從我手中使勁掙脫逃出來。然後速雷不及掩耳地跑到我的胳膊上,又跑到我的身後,最後跑到草地上。他好像一位手拿大刀來去如飛的大俠,使出了“飛毛腿”的神功。我趕緊猛地一撲,最終還是捉着了。我的心更加愉快舒暢啊!

  喲,太陽都回家睡覺了,我也該回家了。我拿着螳螂,邊回家邊高興地喊着∶“我捉住一隻螳螂嘍!我捉住一隻螳螂嘍!”

  我多麼得意呀,在這一天里,我體會到了捉螳螂的樂趣!第二天,我又把螳螂放回大自然,它一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就飛快的逃走了,好像遊子回到故鄉般的歡喜,我又感受到了蟲子的情感!

  安徽省利辛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楚士豪

您正在瀏覽: 捉螳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