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蜘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蜘蛛,大概所有人的腦海中都會浮現出一個醜陋的形象:八條彎曲分節的腿,一個圓球似的腹部,一對帶有或多或少毒素的大顎……這種形象往往讓不太了解蜘蛛的人覺得它是害蟲。然而,事實確實如此嗎? 

  我曾經對蜘蛛有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發現大部分蜘蛛不但不是害蟲,它們對人類還是十分有益的呢!它們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捕捉了大量的害蟲。我所知道它的捕蟲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守株待兔”法——。它先用自己腹內的絲織成八卦狀而且帶有黏性的網,然後躲在不易被發現的角落裡等待着飛蟲的到來,如果有哪只倒霉的飛蟲撞到網上,它的身體就會被粘住,動彈不得。這時,蜘蛛就會飛快地爬過來,咬住獵物後向其身體里注射“麻醉劑”,使獵物的內臟化成液體。最後呢?當然是開餐嘍!第二種捕蟲方法我只見過一次,並不是太了解。這種捕蟲方法較為簡單,而且捕中的獵物也不多:它會像猛獸一樣突襲獵物。以蜘蛛的速度,要捕捉一些不會飛的爬蟲還算可以,但對於那些會飛的昆蟲呢?就大大降低折扣了! 

  另外,蜘蛛也是優秀的天氣預報員。晴朗的天氣里,它趴在一張大大的橫狀網上懶洋洋地曬太陽,當然,如果能粘住一隻昆蟲,那將對蜘蛛來說是一個意外的收穫。遇到陰雨天,蜘蛛就會離開橫狀網,在另一處遮雨的地方重新織一張豎狀網。等雨過天晴后再來觀察,就會發現橫狀網已經被雨點打得破破爛爛,不成樣子了,而豎狀網卻完好無損。根據這種現象我們可以知道蜘蛛結橫狀網時,天氣將會是個艷陽天;蜘蛛結豎狀網時,天氣就即將轉為陰雨。 

  經過這一番介紹,你應該有所了解蜘蛛了吧!其實,我的觀察還只是片面的,蜘蛛中也有害蟲。想知道嗎?那就請同學們多動腦筋,多多觀察,如果有誰還知道更多的關於蜘蛛的知識,歡迎大家與我互相交流溝通,來豐富我們的知識面!

您正在瀏覽: 蜘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