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蜘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天下午,剛剛下完雨,院子里到處散發著野花的清香和泥土的氣息。在姥姥的小房子里悶了一上午的我終於可以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了,我便急不可耐地沖了出去。

  鄰家的小哥哥正在外面捉知了,我和他打了聲招呼便悠閑地散步去了,正走着,突然,我發現在我前方約3厘米處有一可疑物質。我低下頭仔細一瞧,原來是一隻又黑又胖又圓的大蜘蛛正忙着織網呢!大概是剛才下雨時風把它的網給刮壞了,或是它的網黏性不夠了,總之這廝在那裡認認真真地織網呢。瞧它那織網的姿勢:只見它先在一根樹枝上固定好一點,然後它飛快地“飛”到了樹榦上,固定好第二點,接着再順着樹榦“飛”回到原來的樹枝上,再取一點連接到樹榦上,這樣反反覆復地織……我不由得疑惑起來:難道蜘蛛也成了飛將軍?可它連翅膀都沒有,怎麼飛呢?猛然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曾告訴過我,再蜘蛛腹部偏下的地方有一個小孔,從這裡可分泌出一種黏液,這些黏液一遇到空氣便凝成了一根細細的絲,蜘蛛就是利用這些絲來懸空織網的……

  這時,以只無名胖鳥瘋瘋癲癲地飛了過來,一頭撞壞了大蛛那已完工多半的網,唧的一聲,頭也不回地飛走了。忙碌了這麼長時間才做出來的網就這樣毀於一旦了,但大蛛並沒有氣餒,它倔強地爬上了樹又埋頭苦幹起來。樹上的知了叫得嗓子都啞了,而大蛛的網又漸漸地成形了,眼看着大蛛勝利在望,突然,背後傳來鄰家小哥哥的叫聲:“阿游,你呆在那看什麼呢?擺在那的知了你都不去捉!”說著,他一竿子揮過來,知了倒是沒捉着,還把大蛛又一次辛辛苦苦織的網給弄壞了。這回,大蛛似乎嘆了口氣,用惋惜的眼神看了看自己的作品,不過很快,它又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中……

  看着看着,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在我們的生活上,工作上或學業上,哪個人不會遇到這樣接二連三的挫折呢?但又有多少人能像大蛛一樣跌倒了,就爬起來,執着地去拼搏、去追求呢?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我真心希望我們能像大蛛一樣堅強、剛毅、執着、經受得住打擊和考驗,頑強地去奮鬥到底!

您正在瀏覽: 蜘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