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螳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螳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捉螳螂 

  暑假裡,我在鄉下的奶奶家住。這不,奶奶家的鄰居江江抓了一隻大螳螂到我家來說道:“你家沒有吧?”我聽了只好應對了幾句,可心裡不服。等江江一走,我就去表哥家,要表哥帶我一起去捉螳螂。 

  我和表哥來到螳螂最多的一棵金娘樹下,抓起螳螂來。不一會兒,我就發現了一隻大螳螂。我心想:螳螂啊螳螂,我只要把你抓起來,就可以去江江那兒炫耀了!於是我的手一點一點地向螳螂發起進攻。可螳螂就是螳螂,很快就發現了,以為我的手指頭是蟲呢,一口咬住,彷彿要吃下去。我心想:自己抓不住螳螂,反而被螳螂吃了?於是就用力地搖手,想把螳螂搖下來。螳螂見了心一驚,趕忙就要逃,臨逃前還不忘看看“美食”。經過這次教訓后,我認為,用手抓太不安全了。於是就用盒子罩住。開始我用方形的盒子罩,可是我太心急了,螳螂是抓住了,可是分成了兩半。如果拿回去,還不是讓江江笑死,於是我就改用圓形的盒子抓,這次我接受了兩次教訓,不心急,等一隻螳螂進入了我的攻擊範圍內的時候,兩個半盒子慢慢地向下去,然後突然合攏,螳螂就馬上進了盒子里。接着,我又用同樣的方法抓了兩隻螳螂。與此同時,表哥也抓了一隻超大螳螂,送給了我。 

  我拿着幾隻超大螳螂來到江江那兒,講講見了說:“好大啊!”我聽了,心裡喜滋滋的。 

  我想,我們做每一件事,一定要有計謀,失敗了,要重新站起來,吸取上一次的經驗教訓,再向前走,一定會進入成功的大門! 

  紹興市馬山鎮馬山小學:陳俊康

您正在瀏覽: 捉螳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螳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