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蜘蛛織網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織網的秘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蜘蛛織網的秘密 

  前進路小學四年(3)班 鄺健園 

  指導老師:周老師 

  我特別愛觀察小動物。一天,我在小區的一個牆角上看到有蜘蛛網,啊!上面還有一隻紅頭蜘蛛呢!我一看,就立刻來了勁頭,我蹲下來仔細觀察。 

  蜘蛛在牆角上來回走着幾圈,一條白色的線就隱隱約約地出現了,蜘蛛又在這條線上走幾個來回,白線就清晰可見了。那條線是細細的,淡白色的,要眯着眼睛才能看見。雖然它是這麼的不顯眼,但雨珠是不長眼睛的,它一落下來,就把快完工的蜘蛛網給破壞了。紅頭蜘蛛落到地上,八條腿朝天,在掙扎着我趕緊用小棍子把它翻過來,嘿,它又能繼續織網了!它又重複地走來走去,突然,我好像看到了什麼,於是,我問外婆借來放大鏡,繼續看着。我越看越覺得是蜘蛛的后尾有問題,因為蜘蛛織出來的絲都是跟着它的尾后出來的。 

  我跑回家,上網找資料。資料上寫着:蜘蛛的后尾分泌出來的是液體,而不是絲,這種液體非常特別,它一遇空氣就會變成絲,所以,蜘蛛織網是因為有后尾分泌出的液體。 

  蜘蛛織網,靠的是它堅持不懈的精神。無論被什麼破壞它織的網,它都繼續把網一絲一線的織完。螞蟻也是這樣堅持不懈地把巢築好的。我也要學習動物們這樣的精神,把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兒做好!

您正在瀏覽: 蜘蛛織網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織網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