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月中的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中的思念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明月中的思念 

  “八月十五月兒圓,爺爺教我打月餅------”又到了一個八月十五,我趴在窗口,靜靜地看着月亮,又想起了我可敬的爺爺。 

  爺爺古銅色的皮膚,身體像二十幾歲的小夥子那樣硬朗,在我的印象中,爺爺沒有駝過背,沒有感過冒。他是我最好的“開心果。” 

  四歲那年,爺爺背我去車輛廠玩兒,當時的我還很小很貪睡,不知不覺在爺爺的背上睡著了,還尿濕了他的衣服。到了以後,爺爺拍醒了我,但是他沒有責怪我,只是笑着說:“有這水淹七軍”的本領,不愧是我的孫女;然後,他又帶我到冰棍攤兒上買了一根冰棍。可是我沒有拿好,掉到了地上。我急得哇哇大哭起來,爺爺哄了我,便不慌不忙地撿起那根冰棍,吹了吹,又用手擦了擦,又向冰棍攤的阿姨借了小半瓶水兒,沖了沖冰棍,后遞給了我。這時,我才破涕為笑。 

  可好景不長,在我七歲那年,有一天,爺爺喘得厲害,這可把我和奶奶嚇壞了,因為爺爺從來病得這麼厲害過。奶奶連忙把他送進醫院,一查,爺爺得了肺癌,而且是晚期。 

  從此,醫院便躺在醫院雪白的床上了。爸爸媽媽帶我去看望他時,它坐在床上,已經沒有那時硬朗勁兒了。他一字一句地說:“美麗呀,你說實在話,爺爺能活多長時間?是四天,四個月還是四年?”我稚聲稚氣地說:“爺爺能活四十年;”爺爺笑了,我覺得他老了好多。 

  不久,爺爺的病又加重了,但是他自信地說:“明年美麗就上學了,等我好了,一定要送她上學呀;” 

  但是,爺爺的願望終究沒有實現。在一個寒冷的冬日,爺爺丟下奶奶我,還有整個老馮家人離開了人世。奶奶爸爸老叔都特別傷心,但最傷心地還是我,因為爺爺再也不能帶我去車輛廠玩兒了。 

  爺爺死後,奶奶只要一提起他就,便老淚橫流。我看眼裡,心裡也有思念之意------雖然那時我只有七歲。 

  “琦琦發什麼呆呢,吃月餅了。”我聽了這句話便去跟媽媽吃月餅。可是我還是回頭望着那輪明月,心想:月兒,你能讓爺爺回來嗎?

您正在瀏覽: 明月中的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中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