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月中的亮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中的亮點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林靜,風清,那輪明月再次升起…… 

  我手舉着那裝有晶亮的水的杯子,像那月下獨酌的李白,享受着“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超凡境界。可惜但值得慶幸的是他孤我不獨,因為我看到了: 

  那馳騁在沙場的韓信出現了,身披黃金甲,面對項羽小兒臨危不懼,怒目圓睜,刀劍出鞘,寒光四射,頓時血流成海,劉邦一世英明從此奠定。雖說是開國功臣,但兔死狗烹,鳥盡弓藏的命運是抹不掉的。慘死於長樂宮中,但他以死明志。為國而死為劉邦而死,他忠肝義膽,死得其所。我夢回初漢,置身長樂宮中,注視着那躺在血泊中的韓信,頓感心潮澎湃,他那高大的靈魂成為西漢的中流砥柱,就像那明月中的亮點,永遠照耀着那個昌盛的時代。 

  這時,一曲《高山流水》灌入耳窩,在這清明的月光下和幽靜的竹林中正坐着一位高人,他神采飛逸,輕柔的手指在琴弦間彈跳,這不正是大詩人王維嗎?怡然自得好不悠閑,笑容中帶着禪意,完全沒有“征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的那種孤獨飄零。只有他那精神和才氣的亮點在明月中發光。 

  這兩顆亮點像一雙眼睛,與我對視着,開啟了我的心扉,滋潤着乾涸的心田,溫暖着那顆冰冷的心,給了我另一雙眼睛,讓我去感受一切。

您正在瀏覽: 明月中的亮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中的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