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八月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中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也稱為仲秋節,團圓節,八月節等。中秋節的盛行始於宋朝,至明清時,已與元旦齊名,成為我國的主要節日之一。中秋佳節,人們最主要的活動是賞月和吃月餅了。在廈門,每逢中秋佳節臨近,大街小巷便會傳出博餅時骰子撞碰瓷碗的悅耳叮噹聲。每年中秋節晚上,我們一家人就會圍成一圈,進行博餅。

我家博餅的獎品豐富多彩,一秀是一粒石榴;二舉是一顆花生或者一粒葡萄;三紅是一個蘋果;四進是一個梨;對堂是一個火龍果;狀元是一袋月餅。看着這麼多獎品,我真希望晚上博餅的時候多博一點兒。

晚飯後,我迫不及待地和媽媽一起把獎品擺了出來,終於可以開始博餅啦!我拿起骰子搖了幾下,就扔進碗里,“哇……”我竟然扔了一個狀元!一下子就把那一袋月餅搶了過來。沒過多久,我的運氣很旺,一秀、二舉、三紅、四進、對堂和狀元的獎品我都有。博着博着,後來三紅、對堂的獎品都被拿光了,我們有規定,三紅、對堂、狀元的獎品是可以搶的,但只能搶上一家的。又經過幾輪的角逐,所有的大獎品都歸入我和奶奶的袋中。看着我滿滿一袋的戰利品,我心裡樂開了花。

在一片歡笑聲中,我們結束了這次的博餅,我很開心。但美中不足的是:今年,因為爸爸在外地工作很忙,所以沒能回來和我們一起共度佳節。有句古詩說得好啊:“每年佳節倍思親”我希望明年的中秋節,我們能全家一起共度佳節博餅言歡。

您正在瀏覽: 八月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