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生有詩不寂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生有詩不寂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生有詩不寂寞  

  緩緩流動的歷史長河淘盡了千古人物,每一個偉岸的靈魂,每一首絢麗的詩歌都流動着一種情感,有的豪邁激昂,有的深沉凝重,有的悠閑明快。它們或絢麗奪目,或高潔美好,或清淡自如,使我從未感到過寂寞。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好一首豪邁大氣的《將進酒》,表達了李白滿腔的豪情壯志。回想當年,力士為他脫靴,貴妃為他磨墨,正當他想完成自己的理想時,卻看清了宮廷的紛爭,官場的險惡,朝政的腐敗和權貴們的陰謀。他,在這時毅然離去。“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就是如此懷着滿腔熱血、報負的詩仙。他的詩積聚了他一生的熱情,他那飄逸靈動的文字如紅色般鮮艷躍然紙上,深刻的感情噴薄而出。  

  每每讀到李太白的詩,一種燃燒着的激情就會噴涌而出,浸染了我的生活,使我不覺寂寞。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一首憂國憂民的《離騷》說盡了屈原心中的感慨。汨羅江邊,風吹起了他繚亂的青絲,微風散發著他香草的氣味,淡淡的。江邊的他從容而鎮定,沒有一絲畏懼,只帶着些許的無奈和遺憾,他無法說服懷王,無法拯救危局,無法保衛自己心愛的國家,無法面對那些尊敬、愛戴他的人們……難道我只能用一死來證明自己一片的赤膽忠心了嗎?如果這樣能。我,願意。於是,破城之際,天空劃過一道流星,他縱身一躍……世人皆醉惟斯人獨醒,世人皆濁惟斯人獨清。  

  屈原的詩,令人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拿起他的詩,一股寧靜似乎就瀰漫了整個空氣,浸潤了我的生活,亦不覺寂寞。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陶淵明手持菊花,走在幽靜的鄉間,悠然而自得。這裡沒有城市車馬的喧囂,只有生命的寧靜淡泊,充滿了生命的氣息。“造飲輒醉,曾不吝情去留。”他仰天痛飲,醉了也不跟主人說一聲就搖搖晃晃地出了門,是那麼的率真、自然。他不貪圖權勢,“不為五斗米折腰”訴出了他的堅貞。  

  讀他的詩,一種悠閑本真的氣息撲面而來。  

  有詩如此,我怎能寂寞,我怎會寂寞?  

  今生有詩相伴,不再寂寞。  

您正在瀏覽: 今生有詩不寂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生有詩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