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本書的小故事有人生的感悟,有生活的啟迪,有人與人相處之道,有些故事就像在開導自己,時有豁然開朗的心境。有時因為自己一句不甚恰當的話惴惴不安,一些小事佔據了內心,而憂慮不安,時常把事情看嚴重了。某天誰對自己不冷不淡了,便費心地揣測哪得罪他了,太在意了別人的態度,累了自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一節中說道,生命中最重要的是自己怎麼看,而不是別人的想法,也不必去在意一些小的得失、過錯,很多年以後,再去問別人當年你是如何出醜的,很多人肯定不記得了,甚至有些人已經忘記你是誰了。放下包袱,過濾掉煩心的事情,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讓心靈自在飛翔。淡定,生活也就跟着輕鬆了,愉悅了。

  就我而言,我認為在紛擾複雜的社會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平和的心境有一個好方法——活在當下!該工作時就工作,該休息時就休息,放下過去的煩惱,摒棄未來的憂思,全身心地投入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並坦然地接受它、享受它。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過去無法改變,未來尚未發生,只有當下才是最為真實的。試着問問自己:假如明天我的生命就要走到盡頭,是否覺得沒有遺憾?想做的事情我都做了嗎?想愛的人我都盡情愛了嗎?有所虧欠的人我都儘力彌補了嗎?對我有幫助的人我都報答了嗎?我這一生有沒有真正快樂過、幸福過??許多人認為有錢人一定很幸福,因為他們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據調查顯示人到了一定的經濟標準和社會地位后,反之他們的快樂和幸福指數越來越低,這就是人們的反差。相反低消費水平人員,他們的快樂係數很高,整天笑聲連篇,而高收入的人很難看到他們的笑容,偶爾一笑,也就是那種不自然的苦笑,不是發自內心中的笑。這就是窮與富所得到真正不一樣的東西。所以對於物資上的東西少追求,多找點快樂。在我們的一生中,會遇到無數的人,有和你長相廝守的戀人,有和你擦肩而過的路人,有和你僅有幾面之緣的朋友??無論你遇到什麼人,友善的或是不友善的,都是一種緣分。今天遇上了,今生就可能再也碰不到;今生碰見了,來世也不一定能遇到。當你能夠安於當下時,便會與內心緊緊相連,找到真正的平靜。這時的你已經不再抗拒某種環境,不再對某人存有偏執的愛或恨,因為你的心已經不用依附於外界生存,

  而安住於永恆的本體中。當然,你依然會享受外在的世界,只不過那已經是洞悉世情之後的自在逍遙。不囚禁於過去,不迷失於未來,你擁有最真實的財富,就是當下。獲得幸福的秘訣就是活在當下??

  人生在世,誰都難免被寂寞所困,不在寂寞中消亡,就在寂寞中爆發。若能夠學會走出寂寞,把生活調節得有滋有味,那你一定會是個幸福的人。寂寞不能太久,否則就成了多愁善感。偶爾的寂寞會是一劑清醒劑,讓你更好地面對喧囂的塵世。

  當一個人把寂寞當作人生預約的美麗,懷着淡定從容的心態去面對,也就沒有了真正意義上的寂寞了。淡定與從容是一種智慧。佛祖拈花的手指,打動了無數人的心,只有迦葉使者,綻開會心的一笑,笑得那麼自然、那麼恰到好處,讓人領悟到什麼是真正的大徹大悟、超凡脫俗。佛法所說的四大皆空,其實並不是真的不存在,它只是告訴人們一個道理,要學會放下、或在當下。守住屬於自己的一份平淡的生活,你就是一個幸福的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跟相愛的人一同分享生活的幸福是一種恩賜,也是一件最快樂的事情。從從容容一杯酒,平平淡淡一杯茶。時間不經意地溜走,一天24

  小時,你有多少留給自己?停下來,品味寂寞,享受淡定!一盞燈,一片昏黃;一簡書,一杯淡茶。守着那一份淡定,品讀屬於自己的寂寞。保持淡定,才能欣賞到最美麗的風景!保持淡定,人生從此不再寂寞。

  這本書讓我讀懂了,幸福,不是金山銀山,不是大魚大肉,不是前呼後擁。幸福是每一個微小的生活願望達成。當你想吃的時候有的吃,想被愛的時候有人來愛你。幸福其實就在你的身邊,你的家人身體健康,你們今天衣食無憂,晚上能夠平安回到家中,這就是幸福。幸福就是活在當下,用沖淡平和的心態看待周圍的一切。因為孤獨,所以遠離了喧囂,以至心靈得到安寧;因為寂寞,所以守着內心的恬淡,在這裡孤獨寂寞化為一片淡定與從容,而這淡定與從容正是幸福。人的一生註定要面對孤獨寂寞,每個人都無法逃避,唯有以淡定的心態坦然面對。什麼是淡定?淡定就是你的淡然,你的超脫,你的看破。在當下物慾橫流、充滿誘惑的社會裡,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守住一顆淡定而寧靜的心,平淡對待得失,冷眼看盡繁華,暢達時不張狂,挫折時不失望。生命的年輪時刻轉動着,既然我們不能阻止生命轉動的年輪,那麼我們在人生旅途里何不自己享受孤獨寂寞中的那份快樂呢?放寬心態,淡定生活,你會發覺處處皆是美景哦!

  六年級:洛雨季

您正在瀏覽: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