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阿凡提的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阿凡提的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期間,我讀了很多書,其中有《阿凡提的故事》。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阿凡提是一個普通百姓,在生活中,他經歷了很多事情,通過這些事情,我知道了阿凡提是一個聰明、機智、勤勞、關心他人的人,例如其中一篇《黑馬與白馬》:國王派一名丞相和阿凡提到外地辦事,阿凡提騎的黑馬,丞相騎的是白馬。晚上丞相讓阿凡提看馬,但阿凡提說:“我的馬是黑色的,夜裡野獸和強盜看不見”。於是丞相與他換了一匹馬,可阿凡提還是叫丞相看馬,說:“因為現在你的馬是黑色的,在夜裡你也看不見你的馬到底丟沒丟,而我的馬一眼就可以看到”。丞相只好守了一夜。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我們做每一件事情,應該動動腦子,仔細想一想,怎樣才能使自己做的每件事令人滿意。就象阿凡提一樣,本來丞相可以讓阿凡提看馬,可是阿凡提用自己的聰明才智,讓自己毫不費力的就能讓丞相來看馬,這就是善於運用聰明才智的結果。

  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但你只要開動腦筋,用自己的智慧去做每一件事,你一定會得到理解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讀《阿凡提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阿凡提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